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你,如蓮

為你,如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樣的日子,夜色總是匆匆來臨。最怕的夜,還是更加折磨寂寥的心靈。讓雨水淋濕的翅膀,已經揮動不起;沉重的相思,讓雨水浸淫,壓在心頭,窒息!能否坐看雲捲雲舒,世事如白雲蒼狗?能否聽花開花落,紅塵似黃粱一夢?沉重的眷戀,流淌着無奈的傷感。

  幾曾,願心靈得到那一抹丁香般的撫慰。幽幽如夢的花香,隨着夜色悄然滲入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醉倒於花香的時候,卻忘記了你的容顏,正在風中漸漸枯萎。眼前看到了初夏來臨的身影,落花飛去之後的惆悵,漸漸在梅雨之中朦朦朧朧。微帶着春寒的氣息,在霏霏陰雨里如霧如夢。抱緊自己受傷的心靈,緊緊守住。曾經點點滴滴的回憶,在枝葉逐漸繁茂的森林旁邊,尋找有沒有發芽的腳印。

  撐一朵油紙傘,行走在江南的煙雨之中。曾經認為的浪漫,曾經以為能給你的愜意,此時,為何只有孤獨的身影飄零?夜色沉浸,獨坐寒窗。用筆尖慢慢傾訴,傾訴一季一季的相思。那無窮無盡的眷想,隨着夜色的流淌而一瀉千里。素箋滿滿,蠅字密密匝匝,跳動着一顆鮮活的心,為你。

  對你,就如同罌粟的毒,麻醉了一次次心碎的心口。多少次的怨尤,多少次的幽恨,多少日子才努力建立起來的冷漠,卻在想到你的時候,頃刻訇然倒塌。只有你的音信,是生活的興趣和期望。分分合合,在你來你去的時候,已經沒有的傷感;悲悲喜喜,在你去你歸的時候,少了落寞。相見的熱烈擁吻,離去的執手相看,無需再用言語描述。那一份心底的期盼,只有你的聲音在耳際響起的時候,瞬間催化;淚水,留在你的唇邊,沒有羞澀的愜意與迷醉。

  今生今世,已經足夠。為你的流連與踟躕,沒有絲毫的怨懣。情願在你身邊,如花香一般,優雅而沁人心脾。溫柔如水,蕩滌你滿是塵埃的疲憊身軀,撫慰你倦怠的心靈。雨打芭蕉的時候,小池尖尖的荷蕊初起。如蓮的女子,用寂寞等待一生的芳華,為你綻放;清風掠過時候,碧裙素裝,裊裊娜娜,為你舞盡青春的浪漫。在這繁華躁動的季節,心靜如水。為你等候,如同這水中的蓮,素雅,自潔。任憑風雨疏狂,任憑蜂蝶撩撥,靜立水面,素裝而待。在漁舟歸來的時候,有你的身影,便已經足夠。

  世界沒有完美的現實,童話的故事,不是你能給我的承諾,因而也不會期待那種夢幻一般的奢侈。有你的日子,已經足夠幸福。那一次次的離別重逢,就是心靈最痛快的感受。願意做好,你的身邊的丁香花,讓這芳香,留在你的心底,你的夢境,你的世界。哪怕是沒有我的時候,依舊感受花香盎然。

您正在瀏覽: 為你,如蓮
網友評論
為你,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