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然散韻——風之柔

自然散韻——風之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就在午後,因為炎熱產生沉寂,耳邊只有昆蟲偶爾無奈的叫聲,周邊的景緻也因此透着一絲疏懶。

  忽而,一縷微風,輕靈俊逸,擁着宇宙的塵,攜着歷史的沙,拂面而來,愜意間掩映着遐想,酷暑下傳遞着清涼。緩緩揮袖,拂動天邊的雲隨之而舞,輕輕款步,喚起漫天花樹搖曳生姿。

  悄然走過山頭,濃蔭蔽日,靜靜邁過水麵,兩岸潮升,淡淡一笑間,描繪出又一樣的夏日,巧目顧盼,帶給世界一片盎然生機。

  仔細捕捉她的身影:無形有意,通透多情,在浩瀚蒼穹中自由穿越,在興亡更替間幾度輪迴。直面她此刻的溫婉,折服她內心蘊含的博大,風為媒,輕輕舒展雙臂,呼吸,親近,忘情於一片詩情畫意間,問詢點點滴滴的江南煙雨,對話輕輕柔柔的柳堤草岸。

  在我鬢間、衣衫間嬉戲、掠過。我用自己的領悟,感嘆隨風逝去的過往時空,用心收納她本應承載的厚重,吟誦風過無痕。

  不分貴賤,無視歸處,任由自己的真性情,眷顧繁花落葉,明月溝渠。凝視,舒展的枝頭,高低的山脊,甚至你我深淺的心事間,都記憶着她的身影。風舞成畫,月清近人,長空浩月,落日煙霞-----聲聲喚起內心的激蕩----直至萬千心事歸於平靜。此刻有情,落寞也成畫,無聲蒼茫的冷月下,相伴一份莫言的寂廖。輾轉的情思融入詩行中的寒江,釣鉤白雪,對視清寒,古人經歷,似在夢中。默默聆聽,醇厚自然,流淌出寒山寺清脆的鐘聲,心事蕩漾,觸摸着萬籟俱靜的如水禪境。-----大漠雪夜弓刀,塞外牧野狂沙,可見;風吹草低,暮鼓晨鐘,亦可見。我願與她知心交流,觸摸她的才情,飛星纖雲,波心蕩漾,信手拈來,散布唐風宋韻,久經歲月曆練,呈現滄桑。

  此刻,印入眼中的身影,竟是如此輕快,這似乎只應屬於年輕人的步履,她用自己特有的風格,打破形式,輕鬆勘破世界,注目天際,行走於古今,在川流不息的萬千大眾之間,完成了她又一次的快樂之旅。

  直面她,正視這份着風塵而不染纖塵的風骨,回味趣味和氣節。

您正在瀏覽: 自然散韻——風之柔
網友評論
自然散韻——風之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