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三*班的孫雨蒙。

  首先,我給大家講個故事:

  暑假我去二中參加了夏令營,一位學姐帶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她讓我們估算一下一分鐘能擊掌多少次,這時有人說60次,80次,有人說200次……答案層出不窮。於是學姐拿出手機開始計時,我們便快速的拍手,喊停之後,發現最多的拍了70次。學姐告訴我們,剛才的時間是10秒鐘,也就是說,如果一直這樣拍下去,一分鐘可以拍到420次。而我一開始喊出的只有120次,實在沒想到,一分鐘竟然可以拍這麼多次手,一分鐘竟然有這麼大的潛力——原來我們都低估了自己。接着學姐講了她的故事,她畢業於39中,初二時,名次還在級部一百名開外,離目標學校還差很遠。但她不氣餒,開始發奮、努力,不斷的給自己信心,遇到困難的時候咬緊牙關。終於,當初三的一次考試成績出來后,她就知道,自己,可以去二中了。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不行,只要我們有強大的信念,對自己抱有信心,能夠有一股拼勁兒,不管你現在學習有多麼費力、成績還是多麼糟糕,只要開始,永遠都不會晚。

  我再來說說我的親身經歷,我初一下學期的那次期末考試,因為生物和地理拉下了分數,最後的名次很慘,我哭了,但哭過之後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努力,拼搏,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行。你們可能看到了我取得的一些成績,但是,成績的取得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的,它們都是我堅持、拼搏的結果。現在我們的智商其實都差別不大,那成績差在哪兒呢?就差在意志、毅力上。就看誰投入的精力多一些,就看誰下的功夫多一些。也許你們認為堅持很難,其實只要腳踏實地,就從現在這一刻,就從這兒出發,別想太遠,別想太多,只想到這道題、這篇文章,這個單詞,其實堅持不難。但日積月累,堅持一定會有成效。

  學習與成長的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必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失敗,但失敗從來不是絆腳石,而是墊腳石,把失敗踩在腳下,成為我們向上攀登的台階,這才是失敗帶給我們的財富,讓我們學會樂觀的看待每一件事,把握好自己的命運吧。

  中考就在我們前方,說快,我們還有努力拚搏的時間;說慢,我們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只有差不多60天了,這60天,不經意間可能就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那麼在這短短的60天里,我們拿什麼迎接我們的中考,我們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呢?決定權就在我們自己手中。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認真對待每一堂課、認真思考每一個問題、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當你懈怠時,想想我們離中考還有多少天的時間;想想如果不努力,二個月後的自己會不會後悔;想想自己以後的路要怎麼走,為了實現目標,現在該怎樣做……每個人都有着無窮的潛力,我們只要肯努力、肯付出,肯在這最後的時刻拼上一把,凡事皆有可能。所以,同學們,現在開始努力拚搏吧,不要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不要在二個月後面對一個後悔的自己。

  最後,讓我們感恩學校為我們提供那麼好的"亦生亦師"教育理念,讓我們的創新與思維能力得到最大開發;感恩老師為我們辛勤輔導,不僅教給我們文化知識,更是我們心靈上的導師;感恩同學為我們講解一道道難題,陪我們一起散步、聊天,和我們一起傻傻地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青春時光;感恩父母在我們15年的生命中陪伴我們、見證我們的成長。

  信念、拼搏、堅持、樂觀、感恩,今天我要說的就是這十個字。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共勉吧,相信明天在我們的不懈奮鬥下一定會更加精彩!

  2015.3.19

您正在瀏覽: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級部會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