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活如詩

生活如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如詩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什麼?別人都說生活是一杯誘人的咖啡,既有淡淡的苦,更散發著濃濃的香;生活如一朵帶刺的玫瑰,雖棘手卻有着芬芳;生活如轉眼即逝的流星,雖沒有太陽的輝煌,但總也有瞬間的美麗。而我看來,生活像一首詩。生活中有古詩詞的含蘊凝重,現代詩的表具一格,抒情詩的細膩柔美,散文詩的清麗淡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生活應是“綠肥紅瘦”的姿態;“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委婉;“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激昂。生活應有“青水碧於天,划船聽雨眠”的優雅;“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希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挑戰。

  生活中既存在:“花謝花飛花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的失落;也存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驚喜;生活有:“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的無奈;也有:“三十功名塵與土,八百里路雲和月”的豪情,也有:“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的深情;亦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

  在多彩的大學生活里,在如詩的生活里,我賞,我聽,我讀。它給予我人生的啟迪,愛的呼吸,美的熏陶,心理的對白和動情的訴說。

  文/傷逝

  ( : )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詩
網友評論
生活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