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用我們的內心的聲音來頌揚母愛,因為是她讓我們看到了世界,讓我們的生命從此有了價值。體會到愛的存在,讓自己的身影停留在別人的記憶里。生命從此有了顏色、靈魂找到了歸宿。思想有了現實的意義。所以母愛的偉大在於最平凡的給予,是一種最純粹的本能。生命之幸則在於母愛。

  生命始終由愛與被愛相圍,我們從母親中學會了愛,接受了人性天生的依靠,所以我們敢於觀察、體會、實踐,用心的感覺這個世界,因為我們有家,我們有媽。母親將感情融入我們的血液里的那天起,這份情就註定難以割捨,以至於放不下、忘不了。親情使然,傳遞給我們更多的則是溫暖、理解、包容,伴我們走過年少無知的童年、輕狂叛逆的青春期、幫我們重新組成一個新的家庭。面對歲月的逝去,堅強的站在我們的身後,總會有一雙眼注視着我們。用畢生的精力幫我們走出人生的每一步,卻從來不抱怨什麼。愛如綿線,情深熱飯。在歲月積聚的平凡而今已成大愛,數不盡的關切,訴不完的衷腸。

  母親給我們帶進這個世界,又讓我們認知這個世界。賦予我們思想,來獲取生活的代碼,讓我們憧憬着夢想,教我們學習思考。用一種愛來面對家庭,用一種豁達走進社會。母愛使我們的性格得以健全。使我們身體更加康健。使我們不屑於坎坷,讓我們知道任何一種經歷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們總是在跌倒后重新站起,因為知道母親就有身邊。一直停留在我們心中。當我們用行動奉獻於社會,當我們用微笑來示人,當我們有了自己的家,感同身受的成為了父母,我們因為得到了釋懷,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責任,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重新看這個世界,生命在從來就沒有像現在這樣有意義,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這一切都是母親所賜福的。當我們成熟時,歲月奪走母親的容顏,但難以改變的則是那堅韌的目光,注視着我們前進的方向。用多半生的時間陪我們走未知的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牽手陪你走每一段路,然而我們與我們牽手的第一人一定是母親。

  我們用愛詮釋傳統的孝,母愛用愛來解釋親情的永恆。當血液不停的撞擊着血管壁,我們用心跳感知母愛的存在,用一種跳動與母親的心產生共振,直到停止的那一刻。生命有了意義,母愛則成為大愛。

  媽:母親節快到了,願你在天堂里能感受到我的思念。母親節快樂。 2012-05-11晨

您正在瀏覽: 母愛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