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網絡情緣

網絡情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前年,前年是我最苦悶的一年,是我人生中出現的又一個新的轉折點,也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階段之一。在前年一年裡,我感覺我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我曾經一度地惶恐過、抑鬱過,我曾經對生活感到極度的迷茫與困惑,我似乎又一次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在那段時間裡我我非常苦悶,心裡覺得沒有半點打發時間的事由,可以說是度日如年,整天鬱鬱寡歡、悶悶不樂,鬱悶之情掛滿臉龐。有朋友見我滿臉愁容、一副萎糜不振的樣子,遂問我:何故如此邋遢狼狽呢?我隨即說出了我為何一蹶不振、為何神情木訥的原由。他聽后笑曰:你大可不必着急,任何人的生活中都會出現階段性的困難的,你現在須找些事由來,藉以消磨消磨無聊的時間,也就慢慢過去了。我說:我也沒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最佳良方啊!他聽了笑了笑,隨後建議我去學上網聊天,他說上網聊天最能消磨時間了,可是我說我不會上網啊!之後他又幫我申請了一個可以上網聊天的號碼。於是,從那天開始我學會了上網,學會了上網聊天。後來由於上網時間久了,我又漸漸地迷戀上了上網。當時我為我學會了上網而感到很興奮,因為我也有了另一種全新的生活―上網,這種生活是我之前從未有過的、也是我從來沒有想象到過的。呵呵!沒想到一次無意間的閑聊竟然讓我意外地加入了上網族的行列,我居然也成網民了!

  說實話,之前我對於網絡的認識是很模糊的,大腦里對於網絡的概念一點都不清晰,說到我接觸網絡最多不過是通過手機上上網、看看新聞、查查百度罷了。至於真正意義上的上網我真的是一竅不通,對於網絡的認識也僅僅限於手機Wap,什麼網上聊天之類的名詞只能是聽說過而已,通常所說的上網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大腦里也沒有具體的概念。可是,當我接觸到網絡的時候,我才真正領會到了網絡的神奇與魔力。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之精彩、這個世界之神奇是遠非我想像的那樣簡單!網絡原來是另一片天空,網絡原來是另一個全新的世界!

  剛開始學上網我對網絡的認識還不是很了解,對於網絡之便捷、網絡之奧妙,在我接觸網絡此之前從沒想到過。後來,上網時間一久,我漸漸感覺到網絡是極其博奧的。尤其是通過網絡還可以了解更大的、更廣闊的世界,了解更多的人和事,通過網絡也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網絡朋友又稱為網友,網友和現實中的朋友一樣無論在心靈上還是在情感上都能交流、都能溝通,無論是志趣相投的網友也好,還是愛好相同的網友也罷,都有可能遇到。有時還可以遇到生活上的良師益友,這類網友還會給你的生活以很大的啟發和鼓舞。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有的還會引導你走出生活的困境。網絡的跨越性也非常大,它可以跨越很大的、很廣闊的地域,不管是天涯海角的也好,還是天南地北的也罷,都一下子縮短了距離,都好像近在咫尺,雖然相距甚遠,但是總感覺僅隔一道銀屏而已。網絡還可以把兩個、甚至多個不同地區的而且是素不相識的人拉到一起,輕輕一敲鍵盤便可以談天說地、互訴衷腸。或高談闊論,或竊竊私語,完全可以敞開心扉、侃侃而談,完全可以毫不遮掩地進行心靈與心靈的互動、情趣和情趣溝通,甚至把自己從來不讓任何人知道的隱私也會在網上袒露給素未謀面的網友,而自己又不會有任何的拘謹、尷尬、難為情之類的狀況的。在網上既可以交流情感、也可以興嘆志趣,海闊天空無所不談。

  自從學會上網以來,我最大的收穫莫過於通過網絡讓我有了重溫舊夢的空間,讓我重新找回了久違的記憶,讓我再次撿起了我少時的夢幻,也讓我有了抒發心靈感受的天堂,也讓我拓荒了心靈深處早已荒蕪的土壤。每一次打開網絡我都會很激動、也很感動,一個個頭像的閃動,一句句網友的問候都會讓我神情愉悅、都會讓我心靈躁動,儘管相隔千里萬里之遙,但是心與心之間似乎又沒有了距離。這與現實生活中朋友間的那種感覺、那份情誼是十分相似而又截然不同的,比現實中的朋友多了幾分朦朧,多了許多神秘,而心的距離似乎比現實中的朋友間又近了很多。

  回顧上網一年多來,我的確是收穫頗豐,我感覺我已經與網絡結下了不解之緣,我不知道哪天我離開了網絡會是怎樣一種狀態。網絡對我的幫助非常大,無論是對社會的認識方面,還是對世界的了解方面,都讓我的認識範圍更廣闊、更全面了。也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結識不少的生活益友,也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幫助。在這裡首先我要深深地感謝已經和我認識的朋友,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關注和幫助,我也衷心地希望即將認識的朋友能給我今後的人生之路給以啟發和鼓勵!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