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秋之感想

秋之感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高雲淡,秋高氣爽,透露的,是秋獨有的空靈。秋季,天格外的藍,颯颯秋風吹過,望天的人,會從心底泛起縷縷淡淡的愁思。秋就是這樣,用秋風引導你去探觸內心的憂愁。這就讓我想起了徐志摩的那首詩

  私語

  -徐志摩

  秋雨在一流清冷的秋水池裡

  一棵憔悴的秋柳里

  一條怯懦的秋枝上

  一片將黃未黃的秋葉上

  聽它親親喁喁妾妾

  私語三秋的情思情事,情語情節

  臨了輕輕將它拂落在秋水秋波的秋暈里

  一渦半轉

  跟着秋流去

  這秋雨的私語

  三秋的情思情事,情語情節

  也掉在秋水秋波的秋暈里

  當我走在大街上,看見地面上灑落的黃葉,讓我一下子感覺到了秋天的氣息,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可也是讓人傷感的季節。

  一年四季,往往在詩人的筆下,秋,是最凄涼不過的了。蕭瑟的寒風,隨風飄零的落葉,激發了憂傷的情感及澎湃心恬的狂潮。徐志摩筆下所流淌出的秋天私語,惆惆悵悵。昔日的情思,又從心底湧出,昨天的歡愉,今天的回憶;昨天的哀傷,今天的惆悵;昨天的一眸一笑,今天的絲絲苦味……

  比較而言,我喜歡秋天,不是因為秋的收穫,而是因為秋的凄涼。

  我喜歡秋葉飄落的感覺:我漫步在一條鄉間小路上,路上落滿了黃色的、紅色的樹葉;秋風吹起,大大小小的樹葉脫離樹枝,在天上悠悠的飄着,雖然不知道自己將落在哪裡,但是充分享受着自由和快樂。踏着厚厚的鬆軟的落葉,看着隨風飄零的落葉,心緒也會飛起來,遐想着!

  我喜歡秋風迎面吹來的感覺:秋風帶來了涼爽,驅走了夏季的煩熱;秋風帶來了落葉,帶來了浪漫的季節。

  但秋也是孤獨的,是寂寞的。秋葉孤獨,秋風寂寞,秋雨更是帶給我們凄涼。就像人們的心境,追求浪漫的同時永遠伴隨的是孤獨,是落葉。

  秋沒有春天的慵懶浮艷氣,沒有夏天熱烈浮躁氣。沒有冬天的肅殺孤峭氣,秋天經過了捨棄和減篩后,沒有了裝飾和做作,拋棄了繁縟瑣碎、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身外之物,餘下的只是大地河流原樸質真的風骨,經歷了孕育、繁殖、經受了沉重而獲得富有。人是不是應該和秋天一樣?撇棄世俗雜物流露出人性自然和諧之美呢?

  我知道現在的人很少去到野外走走看看,去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看,野外的天空是多麼的高遠和深邃;看;幾團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下冉冉而行;聽,秋風在你的發端淺吟低唱;聽,鳥兒在你的身邊婉轉啼叫。我們的靈魂在春天裡沾染濁穢,我們的思想在夏天裡經受烈日炎炎的熬煎,我們的精神在冬天裡僵化不思進取,只有在秋天裡我們以成熟的形象翱翔入了蒼穹。

  秋天的時光,秋天的日子,秋天的私語,秋天的回憶,走向秋天。讓人感慨萬千。

您正在瀏覽: 秋之感想
網友評論
秋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