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湧泉的父愛

湧泉的父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湧泉的父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被風雨積累起的歲月,深深地烙印在父親的額角,勾勒出濃厚的苦水也人生。您那早已爬滿白髮的雙鬢,那雙被歲月磨練得異常深邃的眼眸,還有您那早已被皺紋搶佔的臉頰,無不顯現出您在世間顛簸的痕迹。

  歲月,何故如此匆匆呢?還沒覺醒的我,沉醉在您寬厚的胸懷中,不經意間,時如流水,耳熟能詳的名字,腦海里深深烙印的痕迹。您,那粗糙的大手牽着我孩童時的夢境;那寬厚的肩膀托起我歡樂的童音;您那溫和的目光中有我蹣跚的步子,當我再次向您慰問時,您有些力不從心了,青絲滿頭,此時兩鬢斑白。那些年,懵懂的我總認為,父親,是一座高塔,坐在他的肩頭,總能看得很遠,很遠。父親如山的身軀,讓我在堅毅中慢慢長大,無論遇到任何無奈,都會有你支撐着我,為我擋風,為我避雨,讓我邁着穩健的慰問,無數個苦不堪言的日子,您給您的兒子無言的教說,您以您永遠的執着為兒子把生命之路開拓。您,永不感到後悔。

  那年,董事的我以為,父親是一顆倔強的青松,讓我感到這樣偉大,這樣偉大。青春期的我,總讓您無奈。越來越叛逆的我,讓您傷透了腦筋,您可知道,我總是在日暮時分,書影與書影之間,寧靜的夜裡,最想念您!呵,父親,兒子是您放飛的希望的風箏,永遠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下。而如今,父親,您就是一首深沉的詩,兒子我默默品讀,淚輕輕的流。看,汗水本留在歲月開鑿的運河裡,您那凸起的青筋是力量築起的長城,任歲月的年輪在您的軀體上來回碾過,任生命的重擔在傷痕纍纍的雙肩重重的壓着,您,無怨無悔,一雙手承載着無數的辛酸苦辣,那被磨平的解放鞋鞋底,經歷了多少崎嶇的坎坷……

  年少的青春,無盡的旅途,是您帶着我勇敢地看人生;無悔的關懷,無怨的珍愛,而我又能還給你幾分。您,給了我一片藍天,一片肥沃的土地,而我,帶給您的只有那如牛毛般的牽挂,似斷非斷。多少個日暮黃昏,拖着疲倦勞累的身軀回到家中,那手上,總帶着凸起的傷痕和那令我歡喜的小東西;每當我生病時,您那溫和寬厚的雙肩載着我健步如飛的奔向醫院,布滿血絲的雙眸蘊含著焦急和關懷,而您那早已被病魔纏身的身軀,卻堅持屹立在我的視線里,永遠的不知疲憊,這就是您——-我的父親。

  父親,您的腰彎了,卻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

  父親,您的眼花了,卻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父親,您的皺紋深了,卻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父親,您老了,卻把不老的心靈給了我;

  ……

  走在被秋雨潤濕的小路上,眯着眼,迎向遠方略帶濕氣的風,抬起頭,看着遠方灰濛濛的天空,遠方的父親,您過得好嗎?身體還硬朗吧?記得多加點衣服,您不聽話的兒子為您送上姍姍來遲的祝福。

  父親,您用尊年誘我過河,我用青春賭您入局,與您交鋒,那有什麼千年難解的題;您看,我們現在已經各自歸航,我再也不允許任何任性來敲擊您孤獨的窗!

  在這個雨夜,雨絲沒有盡頭,思念沒有終點。

您正在瀏覽: 湧泉的父愛
網友評論
湧泉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