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秋天的童話

秋天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秋天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外婆的城堡

  一陣一陣波浪似的蛐蛐聲從屋后森林穿過木窗,在房子里飄蕩;“吱吱”的木門聲也隨之悠揚地傳來。小萌知道,又是外婆在鎖後門了。因為每晚她都會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像是夜晚來臨的前奏。

  夜也深了,仲夏夜的天空高遠而深邃,小萌就這麼望着。天幕中掛滿星辰,像漂浮着的螢火蟲;月亮很低,彷彿就垂在她頭頂的瓦檐上;月華如水,輕輕灑在散落一地的玉米棒子上,像烤熟的金燦燦的火腿,溢滿香氣。不知過了多久,小萌就在屋頂上睡著了。

  忽然,小萌被一陣窸窣的聲音驚醒,她坐起來,哥哥姐姐們都在熟睡。而她面前,有一隻白色的兔子一樣的動物,手裡正捧着一支玉米棒子。

  “你是兔子嗎?”小萌問。因為她知道外婆養了兩隻兔子。小萌打量着它,它的眼睛像月光一樣明亮而溫柔。

  “我是松鼠,是這山林的精靈。”

  “精靈?”

  “對,跟着我。”

  小萌就捉着松鼠的尾巴。這時,她發現自己和松鼠都飛起來了。而山林,黑的像一座雕塑;松濤聲陣陣,像急促而古老的哨音。松鼠帶着小萌在樹林里穿梭,四周全是螢火蟲,在綠色螢火中小萌清晰地看見大樹突起的經脈和鋪滿落葉的山路。不久,她們就來到山頂,那裡有一座石屋,小萌站在屋前,俯瞰山下的一切。外婆家的屋頂還亮着燈,哥哥姐姐們躺在玉米中熟睡·····

  第二天,小萌把這件事告訴外婆。外婆笑着說:“萌萌真幸運,祖祖輩輩說只有純真的人才可看見精靈呢!”

  小萌咯咯地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十月雪

  盛夏,知了在屋后煩躁地叫着。吃過午飯,哥哥們會去村口的魚塘游泳。小萌幾次尾隨而去,都被外婆拖回來了。外婆生氣地說:“萌萌啊,游泳危險,何況你還是七歲的女孩子!”小萌嘟着嘴,不搭理外婆。

  哥哥們回來,會從魚塘邊摘一個青的核桃給小萌,小萌就去剝那厚厚的果肉的外殼。漿沾到手上,手掌頓時就背染黃了,怎麼洗也洗不去。小萌就哭着告訴外婆。外婆又笑了笑·····

  夏天終將過去,秋天又來了。外婆到山上砍柴,小萌也跟着去。穿過曲折的墊着松針的山路,小萌忽然想起了那晚的事。現在她自己也搞不清那是真實還是夢境了。不過,她眼前確實有一個用石頭砌成的山神廟,就隱藏在機殼大樹後面。

  小萌跟着外婆來到山頂的一片開闊地帶,四周全是榮榮茅草,紛紛飛絮,像葬禮時撒的白色紙錢。草叢下面是一堆堆墳,像一個個勾着腰的龍鍾老人。小萌望了一圈,覺得它們都在盯着自己,她害怕了。外婆牽着她的小手:“不要怕,外婆在這。”

  冬天在樹葉未掉光之前就提前到了,伴隨着一場大雪。晚上,就聽見竹子折斷的聲音,次日醒來,茫茫世界全是雪。窗前,屋頂,樹林以及更廣闊的原野。小萌興奮地跑去告訴外婆,可外婆已經在清掃院子里的積雪了。這天是小萌最開心的一天,她和夥伴們在院子里壘了一個像雪人的雪堆,又在田裡打了一場雪仗·····

  追

  後來,小萌就去外地上學了。

  直到有一天,接到外婆病逝的消息,小萌淚流滿面,急忙趕回來。

  外婆就葬在那片墳地,小萌曾經很害怕的地方。

  雪花紛紛揚揚地飄着,像西風吹着的白色紙錢。

  小萌穿過外婆遺棄的斑駁城堡,在墊着白雪的田埂上一直奔跑,跑過魚塘,跑過核桃樹,跑過石頭風化的斷牆,跑過松針鋪滿的山路·····她從未覺得有任何一條路有這麼長,像跑過一條歲月的河。小萌終於累的癱坐在地上,她望着天空,一片樹葉就飄落下來,此時她才知道,她丟失了秋天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