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秋天的童話

秋天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秋天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一)相遇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心碎的很好聽。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很小心,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聽着這首感傷的曲,我又一次想起了玲。

  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孩,永遠烙刻我的靈魂中。

  1986年的秋天,雨經常會莫名地下起來。淅淅瀝瀝的擊打在屋檐上,和瓦彈奏着協調的迷人的曲。

  我誕生在這樣的下着柔雨的秋天,對雨有一種天生的柔情。

  這麼一個怡人的秋天卻在一個荒亂的年代,人們生活的極其困苦。

  父親離鄉背井,背負着重擔支撐着這個臨近破碎的家。

  母親在地里刨食,用雙手強抗着命運的災難。

  困苦的年代只有堅強的人才能生存。

  我無疑是拖累家裡最沉重的包伏。

  出生以來,體弱多疾,在村診所里進進出出,還記得母親背着我在靜靜的陰涼的可怕的月光下喘氣的樣子。

  或許老天也覺得對我的考驗過分了些,吃了三年的葯,也就在我懂那麼一點事時,他讓我恢復了一個小孩的正常生活。

  父親總會在每年的年底回家,母親和我總會在村口等他,在這困苦的年代,這是讓我們一家子最溫馨最幸福的時候。

  當我5歲的時候,父親成了村裡有點名氣的人了,因為他有錢了。村裡的人對我父親恭敬有加,哈里哈氣。

  我作為父親唯一的兒子,理所當然地受到不一般的關照。

  1991年的秋天,菊花開瘋了,燦爛的燒,像鮮血一樣的綻放,燒得氣味可以衝上雲天。

  偉大的父親不甘於命運的的束縛,決定出去做一番轟烈的事業。

  懷着巨大抱負的父親,甚至於野心勃勃,夢想成為成功企業家,帶着我們去週遊世界。

  父親帶着他一生的夢和最信任的朋友甚至於兄弟出去了,可是這位所謂的兄弟出賣了他,瞬間一無所有的他瘋狂了。

  父親回來落魄的癲狂的樣子,讓我感到了巨大的恐怖,像魔鬼一樣的陰影籠罩着我的生活。母親沒有幾多言語,只是靜靜的陪着他,照顧他。

  1992年的秋天,菊花開了,香味飄飄洒洒,像秋風帶着一樣的思念。

  父親終於正常了,老實做他的農民。或許外面的天地不適合還未小學畢業的父親。

  沒有人能抗拒命運,偉大的父親當然也不例外,他的命運是屬於土地的,或許天生就註定的,永遠也改變不了。

  父親正常的時候,村裡的人早已不正常了,他們鄙夷着我們這個家,我經常受到大人們的虐待,受到同伴們的嘲笑欺負,被噩夢追趕着長大。

  我對家鄉充溢着悲傷,憤恨。從此不再有懷鄉的愁情,沒有思鄉的感觸。

  父親母親,我和兩個小妹一家五口擠在一間小小的屋檐下相依為命,困苦度日。

  1993年的秋天,秋雨下的極其柔和,菊花開得漫山遍野,極其爛漫。

  我,作為父親唯一的兒子帶着一家的希望出外求學。

  不幸的年代,不幸的經歷造就我孤僻憂鬱的性格,難以和老師同學們恰處。

  我學得很苦,成績耀人。

  1994年的夏天,不知道是誰激怒了老天,雨瘋了一樣的下着,下了三天三夜。

  地里的莊稼被摧倒了,道路也被水淹沒了。

  放學的時候,又下了一場大雨,流經道路的水已漫到了我的胸部。我站在路的一邊,看同伴們被父親母親或兄弟姐妹帶過道路,冷清得只剩下我時,我無助的焦急抬頭蹲下,突然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很想落淚。

  天色已暗淡無光了,冷冷的風讓人心起寒意。當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渡過水幾乎吞沒我脖子的道路時,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叫我,“小弟,等等,我們一起走吧。”

  這動人的聲音就像一道閃電劃過我靈魂,在靈魂深處永遠記得這天使般的聲音“我們一起走吧。”

  這便是玲,一個大我5歲的學姐,我7歲一年級,她13歲五年級。她拉着我,安全地渡過了這不平凡的路。

  雨又莫名地下起來,她撐起傘對我說:“小弟,我們一起走吧。”

  玲在村東,我在村北。到家時,我早已渾身濕透了。父親母親看着我,無法控制那激動的情感。父親抓住我的雙臂狠狠地說著,“兒子,你是男子漢,好樣的。”母親則一邊流淚一邊為換衣。

  他們只是為了讓我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堅強起來,一個人面對困境。而我內心卻強烈的呼喊着,我需要的是另一愛和希望。

  父母親所謂的苦心讓我變得更加孤寂無言。

  又一個下雨的天,雨下的不大卻很不平常,變幻莫測。我抄上書就往外跑,母親急叫道:“雲兒,傘。”我沒回頭,只是淡淡地回答:“不用了,我並不需要。”母親似乎還想說些什麼,父親止住她說,“隨他吧,有很事需要他去經歷面對才能長大,才是成為真正的男兒。”

  我隨意回頭望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不需要的是不是傘,還是什麼,還是需要傘以外的東西?當看到母親失落的眼神和父親那殷切的期望時,多麼希望一下子就長大,保護這個家。

  我已經沒有心情跑了,慢慢地走在雨中,抬起頭看着天讓雨打在臉上,想着是老天為什麼會下雨,上天到底藏着什麼神秘的東西,主宰一着切生靈。

  突然一把傘撐在我的頂上,我看不見了那幻夢的天空,看見了現實中漂亮的玲。“小弟,我們一起走吧。”我便和她在那充滿詩意帶着思念的秋雨下一起走着。她為我撐傘,我從不擔心被雨淋,一直以來都沒有。

  從此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二)相知

  玲和我是命運相同的人,上帝說過命運相同的人在遇一起會有驚天的奇迹,我並不期待什麼奇迹,只希望能在玲身邊就好了。

  我喜歡她叫我“小弟,我們一起走吧。”時那充滿明亮無邪的笑容,我喜歡這一種感覺,像夢一樣的溫馨。

  1994的秋天,玲帶着我爬上開着野菊花的山上,坐在那充滿花香的花叢中。

  “小弟,你看,好漂亮的野菊花,開得好爛漫可愛呀,我最喜歡這樣的花,美麗而優雅,你呢 ”

  “我也喜歡”玲喜歡的我都會喜歡。

  玲聽了就美美的笑着,笑得和花一樣的美麗。

  “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黃……

  實是怯殘阻,升君白玉常……

  望斷天涯花飄盡,君卻早過天涯邊……”

  玲念得很深情,我第一次看到了玲眼裡的憂傷,有一點暗愁的表情,深深淺淺,在美麗的大眼睛里閃爍着,意味深長的跳躍着,深藏着某種東西。

  “小弟,你獃獃地看着我幹嘛呢?”

  “玲姐,你很美,像這裡的菊花一樣的美麗”

  “呵呵,小弟你可不準使壞喲。”然後玲就詭異地笑着,像精靈一樣的笑着。

  “玲姐,什麼是使壞?”

  “呵呵。”玲並沒有答,只是笑得更明亮了。

  “小弟,我真的像花一樣的好看么?”

  “哦,比花還好看。”

  “呵呵!”玲笑得開心,眼裡眨着迷人的夢。

  我記着了她那迷人的雙眼。

  “玲姐,剛才你念是什麼詩,好好聽。”

  “呵呵,你聽得懂嗎,你是說我的聲音好聽,還是說詩啊,呵呵。”

  “兩樣都好聽。”

  “呵呵,剛才的詩是一位愛國詩人的菊花情。”

  “哦,那玲姐為什麼憂傷呢?”

  “呵呵,憂傷?小弟你也懂的嗎,像你這樣的年紀!”

  “哦,那可以說給我聽聽嗎?”

  “好啊,你要摘一朵最好看的菊花送給我哦?”

  “哦,好的。”

  我便起身去找,發現了在懸崖壁上的那朵嬌麗的菊花,我便屈身去摘。

  “小弟,等等,危險。”

  我並沒有回頭,“我能摘得到,相信我。”

  在我看來,為了玲,這點危險不算什麼,甚至於與危險連不上關係。

  玲似乎也懂了,緊緊地望着探身摘花的我。

  我眼裡的餘光看到了玲眼裡焦急的期望。

  費了好大勁,終天摘到了在逆境中成長的美麗的鮮花。

  玲笑着接過花,聞了聞,陶醉地說,好美好香的花,就叫它聞香吧。

  “聞香,哦,很好。”

  “小弟,以後你不能這麼做了。”

  “哦”但為了玲,我還是會那麼做的。

  “好了,可以回答你剛才的問題了”

  我看着那朵美得絕倫的花,獃獃的想着,它是否和玲有着什麼神秘的故事。

  “小弟,你知道那裡是個什麼地方嗎?”玲指着太陽也朝那邊落着遙遠而泛着金黃色的地方說。

  那裡實在太遙遠,我搖搖頭。

  “那是上帝命為神奇的土地,叫做西藏,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西藏?”

  “對,飛鶴便在那邊。”這時我便看見玲的眼裡發出一種怪異的光,似乎要透射那片金黃色的土地,望穿一切,彷彿她整個生命的意義都隱藏在那神奇遙遠的地方。

  “飛鶴?是展飛鶴哥哥嗎?”

  (三)相守

  展飛鶴也是個不幸的孤兒,由爺爺養着,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聽說兩年前他們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可能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哦,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他卻走了。”風把玲的長發拂起,有一種令人憐惜的美麗。”

  “他還會回來的,他是一隻鶴,一定會飛回來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也在想,他真的會變成一隻好大好大的鶴飛回來嗎?他真的會回來嗎?

  “小弟,你不知道,那裡有他一生的夢,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但我會一直等着他的。我是他未來的妻子喲。”

  “妻子?”

  玲笑了,或許你不懂,玲的臉上燒起了紅霞。

  “就是老婆的意思呀?”

  “老婆?”

  玲的父親欠了好多債,是飛鶴的父親幫了他。所以他們兩家的關係很好,玲和飛鶴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而現在飛鶴帶着他的夢飛到天涯,他們兩人被天涯阻擋着,或許天涯根本擋不了。

  玲的思念和感情可以穿越天涯,一直深信着他,一直堅守着這遙遙無期的諾言。

  當時的我並不明白什麼叫等待,只能和玲一起感傷。

  “呵呵,小弟,等你長大就會明白的。”

  “玲姐,飛鶴哥哥一定會回來的”

  “呵呵,希望吧。小弟你長大後會喜歡玲姐嗎?”

  “喜歡,永遠。”

  “永遠?呵呵,如果飛鶴回來我就是他的老婆了喲,愛上別人的老婆可不好哦。”

  我很茫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一樣會的,永遠不變。”我或許不懂玲說的是什麼,只知道喜歡玲是永遠不會變的。

  “呵呵,是嗎,你根本不懂的吧。”

  我也笑了,我確實不懂,只懂和玲一起就好,管它會發生什麼事呢。

  玲對菊花的一切都十分了解,或許她天生就是屬於菊花的。

  玲把美麗的花瓣撒落斷崖下,花瓣隨風沉浮,似乎在訴說著三個人被命運捉弄下的不幸。

  “小弟,你說飛鶴他能看得見這花瓣嗎?”

  “可以的,他一定會看得見的。”

  其實我也明白,展飛鶴是很難回來的,花瓣只能飄落在斷崖下的湖底。

  那深深的充溢着菊花香的湖,菊花瓣的飄落他是不可能看得見的。

  “呵呵,是嗎?”玲便抬頭出奇的看着那個遙遠的地方。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像玲這樣的年紀怎麼知道那麼多,懂那麼多。

  聽到玲說的等待和妻子,我並沒有震驚,或許是我不懂,我懂的是和玲一起就很好很好了。

  “小弟和飛鶴都是好男兒呢。你知道嗎,你摘的這花是飛鶴栽下去的喲。他曾說過他會回來摘下送給我的,呵呵。”

  “哦,那我……”

  “呵呵,你很像飛鶴,和飛鶴是一樣的人呢。”然後抬頭看着我,我也看着她,我很喜歡她的眼睛,那裡藏着無邊的溫馨,讓我的心很愉悅自然。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小弟,喜歡雪嗎?”

  “喜歡,一個神奇的雪白的純潔的世界。”

  “呵呵,飛鶴說過要帶我一起去看雪的,如果他不回來了,你會和我一起去看雪嗎?”

  “飛鶴會回來的,如果他真的不回來我一定會和你去的。”

  “呵呵,小弟你真好呢,知道火車嗎?”

  “在書上看到過,知道一些。”

  “火車是多麼的神奇呀,好多個輪子在跑呢,可以通向很遙遠的地方,好想去看看它到底是怎樣的喲。”

  火車離我們村子很遠,在那個年代去看火車是不太可能的。

  玲又說“飛鶴曾說過要帶我去乘火車,一起去夢的天堂。看,這是飛鶴送給我的,他說過他一定會回來的。”

  一個碧翠綠的斑指環,帶在她纖纖的玉手指上,充滿神秘,似乎是一個傳說,一個美麗的傳說。我摘下來拿在手裡出奇看着,然後輕輕幫玲戴上去。我便抬頭看着那遠方,獃獃地望着,想着,我也不知道我在想着什麼。或許什麼都沒想。

  呵呵,玲天真的笑了,“小弟,你想事情的樣子與你的年齡特徵極其不配哦。”

  “哦。”

  “小弟喲,你好像不太會說話啊,這不行的啊,記得喲,要和同學們好好的相處呀。”

  “哦。”

  “小弟,如果飛鶴真的不回來了,你會帶我去看火車嗎。”玲的眼裡流露着充溢的淡淡的希望。

  “會的,一定會的。”

  “記得啊。”

  “會的,永遠不會忘記。”

  “呵呵,你說的話好深沉呢,像個寫詩的人呢。你為我寫一首詩好嗎?”

  “哦。”我一定會為你寫出最美的詩的,玲。

  “呵呵,小弟,我們該走了。”

  “哦。”夕陽的餘輝照到了這山頭上,把菊花映照得更加美麗了,映在玲的臉上更加嬌人了。

  “呆什麼呢,小弟,我們一起走吧。”

  玲便又帶着我下了山,身邊留下的是金黃色的美麗,撒了一地,一山的美麗。

  (四)相望

  今年的菊花開得特別美麗,特別的長,綻放着希望,成長的諾言,我答應玲的事永遠不會忘記。

  還沒放學的時候,天空炸響了一聲悶雷,天就陰陽怪氣颳起了風,陰陰的,像一個魔鬼猛烈的搖曳着,恕嚎着,預告着災難就要來臨了。

  放學的鐘聲響起,同伴們像被催着命一樣,瘋了一樣的往家跑。

  我走出教室不遠,便被幾個高年級生攔着。

  “小子,跟你說件事。”

  我並不想理他們,想繞開他們走過去,玲會在校門口外等着我,我一刻也不想讓她着急。

  “小子,沒聽見啊,跟你說話呢。”他們便把我圍了起來。

  “你們是誰”我沒有驚異,無心地不耐煩的問着。

  “到現在還要耍酷是吧,我們是同鳳玲一班,你小子有什麼資格和她在一起,以後不能和她一起,知道嗎?”

  我輕蔑的一笑,“可笑,無聊。”

  “你說什麼,沒聽見嗎,你以後不要和她在一起。”

  我抬頭看着比我高一頭多的高年級生淡淡的回答“不可能”。

  “你找打”他們不由分說地對我狂打着,我被打得遍體鱗傷。

  “小子,知道了沒有,不然的話就打死你。”

  我笑了笑,“我要玲一起,永遠永遠。”

  他們震驚着,“你小子存心想死是吧。”

  他們再下狠手,我的靈魂在悲鳴,在憤怒。

  “沒有人能阻止我和玲一起,生與死也不能,除了命運,該死的命運。”我徹底的瘋狂了,拳腳揮得極其猛烈,他們感到了無邊的恐懼。

  “瘋了,他瘋了,救命啊,大夥快……快……快逃命呀。”

  當他們全跑完后,我便倒在那草坪上。我已經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玲對不起,我太沒本事了。

  當我抬頭往校門口的方向望時,玲就站在我的身邊,微笑着。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落魄,很不想讓玲看見我這個樣子,有一種想躲起來的感覺。

  “呵呵,小弟有進步了也,會打架了呢。”

  “玲姐,對不起,我……”

  “你做得很好啊,但下次不要被傷得這麼重了啊,最好不要受傷,不要受傷明白嗎?”

  “哦”我這樣答着,總覺得玲的這句話深藏什麼意思,我似乎明白,又似乎什麼不明白。只知道能和玲在一起就好,其它一切都不重要了。

  “小弟,我們一起走吧。”她把傘遞給我,“我背你。”

  “這……玲姐……”

  “來吧,別不像男子漢,我們一起走吧。”

  就這樣玲背着我走出了校門。

  “小弟,你好輕也,背着沒有一點負擔。”

  到現在我還想着,玲所說的負擔到底是指什麼。

  “對了,小弟你是不是故意傷成這樣的吧,要我來背你,你會使壞了喲,呵呵。”

  “不是的,玲姐,我```”

  “說笑的,看你緊張的樣子,小弟,我相信你。”

  雨終於下大了,我第一次為玲撐起了傘。

  “小弟,以後要注意自己喲。”

  “會的。”

  “小弟,你天生就會照顧女孩子的吧,呵呵,等你長大了再說吧,把傘移后呀,不要只顧着我呀。”

  “哦”傘是不會移動的,我並不想讓玲被雨淋着。

  在玲的背上,我聞着了菊花一樣的香味,淡雅淡雅的,很好聞。

  “玲姐,路好長啊。”

  “呵呵,沒有呀,快到家了啊。

  “我們走的路不同呢。”

  “對呀,但我會和你一起回去的。”

  “玲姐,我不想回家。”

  玲停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麼“那好,我們上後山的那座廟裡。”

  “哦。”

  很快我們就到了那裡的廟裡,這廟主宰着全村人的信仰,寄託着全村人的希望。

  裡面儘是些怪異的可笑的神,連觀音姐姐的眼睛都是混濁的,看不到一絲絲明亮。

  玲回去拿了葯,很小心很認真地為我擦着揉着,我看着她認真的樣子,高興的笑了。

  “小弟,你還笑哪。”

  “玲姐,你好美,連觀音姐姐都比不你。”

  “哎呀,小弟,不要亂說話啊,小心被觀音姐姐聽到罰你喲。”

  “呵呵,我不怕的。”

  “哈哈,是嗎,你真的不怕啊”

  呵呵,哈哈……雨下得很柔,在我們笑聲中停止了。一切都是清新的氣息,已經是黑夜了,夜載着無數人的夢飛奔着。

  月亮冉冉升起,星星也亮亮的閃爍着。

  望着夜空,我想着飛鶴哥哥那邊的月亮是否是這麼的明亮,想着想着莫名感到一種神傷,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神傷什麼。

  “玲姐,我看不到月亮和星星”

  “呵呵,小弟你瞎說呢,你看那圓圓的亮亮的不就是么,星星都圍着她在嬉戲呢。”

  突然間覺得好累,好累,但並是不是身體,但又是什麼呢,我自己也在想着。“玲姐,我累了。”

  “哦,那你睡吧。”

  玲自己靠着牆壁,讓我躺下來,頭枕在她的大腿上,我再次聞到了菊花的味道,好香好香,好怡人。

  “玲姐,你好香啊,好好聞,我喜歡這種味道。”

  “呵呵,小弟不準使壞喲,呵呵。”

  “哦。”

  玲便抬頭看那朗朗的夜空,再看看那睡着的我,她或許也想起了她的飛鶴了,甜甜地做着她美麗的夢,一個很美的幻夢。

  黎明終天突破漫漫的黑夜來臨了,載着新的希望重現了,我在朦朧中醒來,發現自己可以站起來了。

  看着熟睡的玲,天使般一樣的美麗,便傻傻看着笑着,玲也醒了,看我這樣子“小弟,你在笑啥呢。”

  “玲姐,我想回去了。”

  “哦,我們一起走吧,上來,我背你回去。”

  “呵呵。玲姐,我好了,你累了,我來背你吧。”

  “呵呵,真的嗎,果然不愧是小弟喲,好的,你背我,我可是好沉的喲,會成為你的負擔的喲。”

  “呵,不會的,我背得起的,玲姐,我們一起走吧。”

  “呵呵,好啊,小弟,我們一起走吧。”

  我們便又一起下了山。兩個小妹在門口嬉戲看見我回來便像小鳥似的溜進屋裡“爸,媽,哥回來了,哥回來了。”

  父親,母親便飛一樣的出來看我,看見我的樣子時,高興再到驚異,母親便問“雲兒,你打架了么。”母親對我太過於溺愛,可是我並不能理解這種愛,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愛,我自己也不知道。父親卻讚賞地摸着我的頭“哈哈,小子會打架了啊,快進來吃東西吧,我們等了你一夜呢。”

  父親,母親便進去張羅飯菜,我的眼睛卻有點濕,也沒有多說,轉身看了看那山上的神廟。“這個世界真的有神么?”我糊塗地問着自己。

  “哥,看什麼呢,進屋裡去呀。”

  “哦,沒什麼,一切都會好的。”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那麼我只有一個願望,希望我身邊的人一切都好吧。

  (五)離棄

  1995年的秋天,秋風有點蕭瑟,菊花開得有點不自然,讓人感到一種凄涼,無言的哀傷。

  玲初考後,我和玲便天天去等待那張決定許多人命運的薄薄的紙片——高校錄取通知書。

  在秋風將掃盡最後的落葉時,玲收到了她理想中的通知書。站在那充滿菊花香的湖邊,玲流淚了“飛鶴,你看到了嗎,我沒有讓你失望呢。”

  聽到飛鶴時,我又莫名的感傷。

  “小弟,你也要加倍努力喲。”

  “哦。”

  “呵呵,小弟,我相信你。”

  “玲姐,我會的。”

  突然一陣怪異的風颳起,玲手中的通知書被風颳走了。

  我什麼也沒想,便馬上去追。“小弟,等等,不要管它。”

  我被玲拉住才免於墜入湖中,通知書被風刮進了湖中央,在湖面上沉浮幾次后,便慢慢地沉了下去,再也沒有起來,我突然感到有點迷茫,茫然得心有點暗灰。

  “玲姐,對不起!”

  “沒事的,會有辦法的,剛才太危險了,以後不要這麼做了。”

  “哦,我會小心的。”但我肯定還是不會小心的,那是因為是玲的東西。

  “小弟,我們走吧。”

  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這句話,心靈像沒了依處,飄浮飄浮着。玲沒說一起,是忘記了,還是……

  晚秋的風終天掃盡了落葉,秋風讓人生寒意了。晚上的月亮似乎也蒙上了陰影,暗淡無光的,一切似乎都暗藏着無言的哀傷。

  通知書沉入湖底的第二天,玲便收到了飛鶴的死訊。飛鶴是在風暴中喪生的,帶着他的夢埋進了金黃色的沙地中,但他手裡還緊緊地抓着一支嬌麗的野菊花。

  瞬間玲瘋了,在湖邊哭成了淚人。我陪着玲一起落着淚,玲突然問我“小弟,如果有一天我也不在了,你會不會記得玲姐。”“會的,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小弟,如果有一天,玲姐不在你身邊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知道嗎?”聽了這句話,我的頭突然發麻,很痛很痛,心也很恐慌,靈魂似乎要飛出來,只在迷魂中答着“哦”。

  第二天,身體有一脫竅的感覺。玲為了救一個落入湖底的男孩,也沉入了那深深的湖底,再也沒有起來。

  在這個秋天美麗瘋了,所有的葉子都在哭泣,然後凋零飄落。好凄絕的秋天,菊花殘,滿地的傷,誓言像滿天的菊花雨瓣飛離,雨冰霜地下,一切的一切都在訴說著離魂的悲傷。

  玲,不是說永遠一起的嗎,為什麼只留下我,只留下我走在這樣的秋天。湖也感到神傷,波浪起伏。一切都那麼蒼涼,那麼離傷。

  我瘋了,徹底的瘋了。在玲的墓前堆滿了凋零的菊花,守了三天三夜後站在湖邊,獃獃地望着,玲再也不會陪着我了,我如果能追上那通知書的話,不讓它沉下去,或許飛鶴和玲都不會……

  “小弟,我們一起走吧。”我突然看到玲在湖中央微笑的看着我,我便向湖中央走去。

  沉下去的時候,感覺有人小心的扶着我,把我推到湖邊。醒來時,發現也只剩下我時,我向老天和神哭喊着“為什麼你們不保佑玲一樣的孩子,為什麼,為什麼,玲,玲……”

  我的心被風麻木了,被雨冰封了。水裡有玲的影子,有玲的柔情,我喜歡水,卻害怕在水中,我怕我會想起玲在水中沉浮的樣子會突然瘋掉。

  這一生我再不能和玲一起看菊花開了,命運為什麼這麼的殘忍。

  天天看着湖,看着那凋零的菊花,然後望着那金黃色的天涯,獃想着玲是否到了那邊,和飛鶴哥哥一起,一起看雪,一起……

  (六)重逢

  1997年的秋天,菊花又開了,那開着的野菊花在歡笑着,跳躍着,嬉戲着,如同玲的美麗在我的靈魂中永遠綻放着一樣。

  看着這野菊花,我想到了玲那可愛溫馨的容顏。玲你看到了嗎,我也接到了那張錄取通知書,我也沒有讓你失望啊。你說過的想去看火車,我現在就帶着你去,你累了,我就背着你,一起,一起走……

  站在鐵路邊,終於看到了那夢想中的火車,火車的鳴笛載着新生的希望。我獃想着,那黑黑的望不到盡頭的雙軌,是否是連接着另一個世界的天橋,是否是通向主宰命運的地方。

  我走了一夜,一夜地走下去……在夢裡常常聽到玲說著“小弟,你要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

  風的眼神,風乾了我一生的淚。生命的輪迴何嘗不是一種解脫。玲,你是否和飛鶴哥哥在那美麗的天堂,做着神仙的一樣的伴侶。

  走在清冷的街上,看到菊花吧。不知道為什麼,便毫無思緒的走進去,裡面各種形式的人們,在變相的尋歡作樂着。舞台上嬌艷的女郎,挑撥刺激性的表演,激起了台下人們的瘋狂攢動。

  我很快走了出去,這不是我要找的菊花香,菊花不會開在這種有污點的地方。

  “你曾說到秋天菊花都開放,我會為你穿上那件美麗紅裝,誓言像……留下永恆的傷。”聽着這傷曲,我想起玲,玲留給我的不是傷,而是絕世的美麗,美好的回憶,她的美麗存活我的靈魂中,一生都陪伴着我。

  “小弟,我們一起走吧。”一位姐姐拉着她的弟弟,從我的身邊走過,我看着他們走遠,消失,然後微笑,玲,你看到了嗎,願他們幸福快樂的永遠在一起吧。

  以前曾瘋狂找尋,或許我只是在找尋玲的影子。現在的我已從幻夢中醒來,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

  今年的菊花開得好爛漫,好美麗,玲,是不是你和飛鶴哥哥共同栽培的嗎。玲,你知道了嗎,我一定會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好好的面對人生,完成我們三人共同的夢。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