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園博園

園博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秋的節氣過去月余中秋也近在眼前,如在北國的故鄉朝夕寒氣已起正是二八月亂穿衣的時候;而這邊陲南國獨佔地利尚不減綠肥紅瘦。

  在這樣的時令去郊外遊玩,賞一年中最後的濃綠是再好不過的了。

  這時的我獨自行走在園子里,有些陰霾的天氣使遠處的景緻有些朦朧,福塔便在這朦朧中更顯婉約的美。

  許是園子里多處尚在修葺,又許是佳節將近的忙碌,園子里幾無遊人。

  在這秋日裡走在人稀的園子,秋日稍顯蕭瑟的景緻恰合了我思念的心情。

  下聚福山穿經熟識的南苑,看迴廊拐角處的倚欄那曾是最初的歡喜。

  小橋一如既往的睡在淡碧色的湖水上,一條條錦鯉在水面徘徊尋覓,只是今日孤單的我不曾給他們帶來一丁點兒的口食;便只能看他們如我般漫無目的悠遊。

  出去南苑是梁園,尚記得那小小的院落里寫着天下第二泉的妄語曾惹你我的歡笑。

  如今這笑聲憶起仍是熟悉的甜蜜,只是這笑語映襯今天的孤獨更顯落漠。

  梁園的睡蓮開了,梁園的芭蕉熟了;無人賞識的園子空餘了一桌兩把竹椅。

  鳴翠湖畔的荷葉凋零,幾朵待開的小花耀眼的引着我的目光;水裡的紅魚還是去秋的那雙嗎?怎地如此的陌生。

  行過知樂園,那咿呀的二胡還在拉着;那短笛還在熱鬧的吹着,只是你我相偕的影子已嵌進了往事的畫框里。

  放緩步子,放下歡快的身段;走出這熟悉的園子。

  尋過這最初的回憶,然後放下過往去做回自己。

您正在瀏覽: 園博園
網友評論
園博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