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遊記——北京園博園

遊記——北京園博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遊記——北京園博園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早就想去園博園了,無奈一直抽不出時間一睹它的風采,妹妹的到來終於圓了我的園博夢。

  初秋的北京天氣依舊炎熱,我和妹妹迎着清晨的微風先坐地鐵一號線然後換乘地鐵14號線,經過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終於來到了美麗的園博園。

  進入園內眼前呈現出一條寬敞的大路通向前方,道路兩旁栽滿了楊柳,柳枝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身姿是那麼弱和柔媚,她那婀娜多姿的神態向遊人展示着秋的美好。

  好美的竹子啊!我和妹妹被眼前的一片竹林所吸引,突然間感覺就像走進了一個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伴隨着風吹竹葉沙沙的聲音... 在陽光的照耀下,忽閃忽閃的真是嫵媚動人。情不自禁拿起手機一通狂拍。

  順着這條寬敞的大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京的標誌性建築永定塔。永定塔地處園博園內的鷹山上,可遙望北京城,是北京西南地區最高的遼金風格仿古高塔。永定塔與中國園林博物館、主展館一同列為園博會的三大標誌性建築,第九屆中國(北京)國際園林博覽會結束后其將作為永定河歷史文化博物館。

  中國園林博物館是北京園博園最大的“亮點”之一,佔地6.5公頃,總建築面積5萬平米。它是國內首座融多種科技手段於一體的園林博物館,集中展示我國園林事業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園林藝術全貌,也是中國第一所國家級園林博物館。

  中國園林博物館室內展廳包括6個固定展廳,包括中國古典園林廳、中國現代園林廳、世界名園博覽廳、中國造園藝術廳、中國園林文化廳、園林互動體驗廳。其中,園林互動體驗廳作為最有特色的展廳,設計了情景化展示。在這裡,遊人除了觀賞外,還能身臨其境地體驗,從中了解中國園林發展的片段。參觀者可以利用三維軟件,自己設計一座立體園林,打印出來留念;還可以自己組建花房,搭配各種植物,從中了解各種植物常識和養殖方法。

  我和妹妹最喜歡蘇州園,那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園林。進入景區,一個諾大的圓形拱門映入眼帘,黑與白的完美系襯出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院,優雅寧靜。走進拱門,踏過了一條黑白的石子小路,樸素而又美觀。石子路前方,有一座假山,假山下的小溪水面平靜而又舒緩地流淌,穿過小橋,淌過石縫。

  有山,又有水,當然也少不了亭。小亭在一條曲折小路后的水中,四根粗大的立柱共同撐起了那古色古香的亭頂,亭頂上的檐角微微翹起。柱上雕刻着祥雲和龍紋,十分精緻,亭后,萬朵鮮花綻放,亭前,千棵楊柳依依。微風拂過,柳枝拂動,詩意盎然。

  要想游完園博園大概需要三天的時間,沒辦法我和妹妹只是走馬觀花地遊覽了園博園之中的三分之一,剩餘的三分之二非常遺憾沒有時間一一遊覽了。聽人說園博園的每一個園都不一樣,每個園都有自己獨特的寓意,每個園給人美的享受也都不一樣。園博園,一個園林的博物館,一個園林的天堂!我愛園博園!

您正在瀏覽: 遊記——北京園博園
網友評論
遊記——北京園博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