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冬季那潔白的曠野

冬季那潔白的曠野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冬季很長,因為這是北方,冬季很冷,冷的喘出的哈氣都片刻成霜。在這裡最好不要流淚,淚滴落在地面就會成冰,也不要話說的太多,萬一把你的舌頭給凍僵。天很藍,極目曠野,滿目的積雪,素白的格外耀眼,沒有一絲灰塵,不到曠野里走走,你就不知道雪的潔白,純凈。不到北方你就不知道,什麼是漫天盛開的花朵,一片一片,一朵一朵,悠閑,自在,輕輕,飄落。

  古代詩人形容飄雪“忽如一夜北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正的下雪何止是千樹萬樹梨花開啊!那是漫天的開放着六菱的雪花,一菱攜着幸福,一菱寫着快樂,一菱帶着開心,一菱裹着浪漫,一菱擎着甜蜜,一菱托着祝福,絨絨的曼舞輕盈。落在臉上瞬間融化,涼涼的,爽爽的,難道是你前世的一滴淚,化作今生的雪花,落在我的嘴裡,清涼了我的心海,凈化了我的血液,一生只為你牽挂,只為你歌唱,只為你寫着清冷的詩句,在落雪的北方。

  假如北方沒有雪,那這個冬季就荒蕪了孩子的夢境,不能堆雪人,打雪仗,不能再雪地里踩着梅花印跡,就不能隨意的塗抹着畫卷。假如北方沒有雪,冷風吹拂落葉飛舞,殘草枯黃萬物凋零,獵人們還怎樣去狩獵,哪裡去尋找獵物的蹤跡,口渴了哪裡還有雪可以充饑解渴。冬天沒有雪,就會亂了北方的情愫,冬不冬,春不春,秋不秋的,分不出季節的變換了。

  北方的冬季必須有雪,因為雪花是一種情感的語言,雪花是一種細膩的文字,雪花豐富着北方的山山水水,雪花包容着塞外的叢山峻岭。把揉碎的愛,做成雪花灑向大地,飄飛的可都是你帶淚的柔情。還不是因為你,總是離我很遠很遠,不能相見,只有思念,於是把思念都化作飛舞的雪花,飄落在你常走的路邊。你說你會在下雪的冬天裡想我,那為什麼厚厚的雪落滿了我的世界,我還在獨自數着寂寞的日子,雪花搖曳着孤獨的相思,轉動着沉睡的美麗,是否只為了你。

  只有雪花靜靜地到來,才能把秋的沉重溶入黑夜,讓夢縮短着你我的距離,認可孤獨的離去,也不說出想你。想你是一種境界,想你無聲無息,只有樹上的鳥兒說著一聲聲痴情的話語。夢裡很溫暖,夜很深沉,捧在手心的雪花,融化了夜的寂寞,弄濕了我的眼睛。遙看萬里銀河,誰在為你搖槳划船。

  不到曠野你永遠感覺不到,瞬間被雪的涼氣打透棉衣棉褲的感受,穿得再厚也能感受到冷氣逼人,沁人心扉。積雪,靜沃無崖,白的一塵不染,讓你的心靈有種顫動的感覺。是城市裡永遠看不到的畫面,也永遠感受不到走進自然,走進無垠的曠野,體驗一下天地之間的雪域豪情。正是這千里的冰雪,萬里的嚴寒,才會鍛冶了北方漢子的粗獷豪放。

  有雪的曠野很安靜,只有懂雪的人,才會傾聽落雪的聲音,聽懂雪花寂寞的心跳。我的文字像月光寶盒一樣古老,但不神奇,因為它不能穿越時空,讓我走近你的身邊。可有雪的曠野,像一個童話,一天到晚的走在童話里,用筆塗抹着簡單而淡雅的守望,關於北方,關於冰雪,關於曠野,關於對雪的深深情懷。把心底的思念都凝聚在你的身影里,想怎麼思念就怎麼思念,多久都可以,像梅花一樣綻放在凝霜飛雪的曠野。

  風吹過的地方,就有你的影子,因為我把你壓在雪裡,讓你體味一下季節的輪迴。你有雪一樣溫柔的聲音,有雪一樣清純的眼神,還有北方一樣大氣的性格。雪地覆蓋不了昨天的滄桑,也掩不住明天的迷茫,那就讓我激情的文字,在落寞的想象里激情的燃燒吧,趕一路的深沉,聞一路的梅香,看一路的凝重,唱一路的期待。

  感嘆雪對萬物的包容,留下的都不是殘缺的美麗,心靈的山谷守望的是你無盡的溫柔。夢就在雪下,該期盼的就是溫柔的春風,走在皚皚的曠野,好像離太陽很近。

您正在瀏覽: 冬季那潔白的曠野
網友評論
冬季那潔白的曠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