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在人生的曠野,尋找着自己的世界

在人生的曠野,尋找着自己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曠野,尋找着自己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世界是平的

  紛飛的雪花飄飄揚揚,駕着風的翅膀呼嘯而過,鳥兒早已沒了蹤跡,只有那傲雪的青松,迎接着漫天的大雪。我漫無目地的走着,踩過的腳印很快就被風雪覆蓋,好像整個世界就我一個人在風雪中,嘎吱嘎吱地踏雪尋夢。一切都好像是在昨天,是那樣的親切,那樣的熟悉,雪花覆蓋了小村,曠野,樹林,草甸子。潔白千里,靜沃無聲,趴在雪野里,吃一口積雪,還是和當年一樣的涼爽透澈。沁人心扉,頓時心明眼亮。這就是我闊別多年的黑土地啊,我的家鄉--雪花城。

  還記得當年.這裡總是下大雪,連上學的路.都得用推土機推道。那北風像獅子在吼叫,透過窗戶紙還聽得很清晰,每到這時嚇得我就鑽到被窩裡,再也不敢說話了。颳了一夜冒煙雪,早晨起來.門都推不開了,等待着鄰居家來支援,把門挖開一條雪道,再去別人家幫助挖門。一家幫一家的,等人們都出來了,才看到後邊積雪讓風颳得,堆砌成一座雪山,很高很高的,這回我們一幫小夥伴可有玩得了,挖雪洞,修台階,都不會坍塌。哥哥們用爬犁放在雪山上邊,坐着向下滑行,滑的很遠很遠,渾身都是雪啊,忘記了寒冷,玩的是那樣開心,快樂。我經常跟着哥哥們,去雪地里下兔子套,經常就能套住一隻,野雞在雪后都出來了四處覓食。咯咯地叫着,很好看很漂亮的。很多的村裡人,都在河裡鑿冰窟窿,下網打漁,那時候魚很多,都吃不了,給鄰居們挨家送。

  自從我離開了家鄉,總是想起兒時的一切,小夥伴都已天各一方 ,最難忘的是雪野,那純白,那耀眼的光芒,是城裡看不到的,也不敢想的。雪純潔乾淨,人樸實厚道。總是在你幫我,我幫你的,那熱情溫暖着冬天,溫暖着我.走過了半生。

  創業的日子很累,有很多無奈,我想想家鄉的老父親,一輩子除了扛槍打仗,就是養活我們兄弟姐妹一幫,從不抱怨什麼,任勞任怨的。我就堅強的堅持着,不氣餒不自卑,把困難當做動力,勇往直前。像一隻來自北方的雪狼,在人生的曠野里,尋找着自己的世界,在灑滿月光的雪原上,仰天長嘯。因為我深深地記得;只有闖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來的輝煌。

  今天回鄉看老父親,望着他滿頭的白髮,心緒難寧,眼睛里噙滿淚水,而父親飽經滄桑的臉上卻寫着幸福和微笑。窗外雖然寒冷,可父親的微笑也在溫暖着我們每個人,每個兒女。

  父親啊,是你的默默奉獻,你的勤勞善良,你質樸豪放的微笑,溫暖着我們,溫暖着我們兒女的世界,走到任何地方都不會覺得寒冷,你的微笑同時也溫暖着,飄雪的冬季。

您正在瀏覽: 在人生的曠野,尋找着自己的世界
網友評論
在人生的曠野,尋找着自己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