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夏末一縷殘陽映江南

夏末一縷殘陽映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愛與不愛,是主動還是被動? 何必呢,已經不重要了。不愛就不愛了。還糾纏什麼,你把他放在心裡,會苦你一輩子。愛情不是用來掙扎的。更不是用來痛的,是要拿一生的時間來交換的,是用心輕輕呵護的。還要有畢生的精力來守候的。

  其實你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但是我還是深吸那一段快樂的光陰,把她留在味覺里,儘管就像夕陽瞬間劃過水面,畢竟我還擁有那一段,我把你放在心裡,是祝福,是感激,祝福你一生都要幸福,感激你曾經給我的那一段經歷。而後我會依舊快樂。

  輕柔的水面在陽光的照耀下,也顯得嫵媚妖嬈,傘下的你裹着淡淡的雲漫步江邊,婀娜的垂柳伴着你單薄身形。天空有點刺眼,卻怎麼也擋不住你這道風景線。是你嗎,是天外來仙嗎?我不哭不笑表情僵化,有點化石的味道,就連腳步也被定住。不要用鄙視的眼光看我,你會後悔的。真的會後悔的,我會化作一縷清芳浸透你的心房。直視你的靈魂,空曠的江面你只會看到一人在舞,那就是我,一定是我。你會愛上我,而且愛的那麼心痛。因為你只是我生命的過客。我可以讓你銷魂,我可以讓你難過,甚至心痛,只為你輕浮的鄙視。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誇張表情,你依然是你,自我感覺的表情,而我也依舊是我。洋溢的春光,和對你的熟視無睹。當你驚訝的瞬間,我已直直的射到了你的靈魂。用獨有的氣場和自信的裝扮,愛上我會是你一生的困惑。不要說都是我的錯,更不要說是天使惹得禍。這只是你我必經的一段折磨。

  散漫的雨珠凌亂的飄在我的身上,弄濕了頭髮,也迷了眼,一個成熟的男人和獨特的氣場在雨中揮霍。微風迫不及待的追趕着夏末僅有的一絲餘熱。北方的男人在江南。眼中發出一道斜光帶着哨聲划向雲朵,隨着光的折射飄向你的心窩。愛由不得你拒絕,就這樣被我征服。就這樣跌入深谷。

  不講理是她的秉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衷心祝福你苦苦的愛情。並不是誰的錯,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段旅途。終點到了也就結束了。當一個人習慣了,一條河、一艘船、一杯咖啡、一個人的漂泊。這是我的宿命。但不是你的歸宿,我註定是讓你哭的。我的存在只是你無盡的等待,你的存在只是我一生的感慨。緣分好比那一縷即將西下的殘陽,落了也就什麼都結束了。一杯咖啡苦了你一生只為你的鄙視陽光,和桀驁不馴。女孩子天生是讓男人惜憐的。可你不是,太強勢了,搶盡了風光,像兩點的太陽光,刺得人睜不開眼。愛沒有什麼值不值得,情沒有什麼記不記得,愛也好,情也好。我扔掉圓規就走直線。你我不會有交叉點。把你放在心底,只想祝福你,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想呵護你,包容你。

  也許我們前世有一段不了情,今生來還,因果循環。於是丟了幸福只為你祝福。不愛是因為前世的牽絆。相愛我們之間沒有未來。雨天出太陽的機率。一次回眸的微笑,只為五百年的期待。雖然相對,也磨差出了火花,只是緣分還差一步,那微笑銘刻一生。換來的只是不可抵禦的傷害。愛你不一定就擁有你,不是不願,只是無奈。得到的只是一生的傷害。

  夏天的酷熱根本抵不上愛情的沸點。可是再炙熱的愛情卻也敵不過夏末的暴雨襲擊。我擁有你卻不能永遠的愛你,我愛你且不能永遠擁有你。十天的甜蜜,抵不過一秒的暴力。萬里晴空突然就會有風有雨,冰和火的距離。愛情的加速器,不是粘合劑,就是稀釋劑。

  是誰讓愛情變得那麼苦。問問自己的心,咖啡加糖的味道。苦與甜的融合,青澀的橙。愛是幸福,不愛是痛苦。瞬間的澆築就是苦澀。困住自己的心,蒙住了她人的眼。還要祈求上蒼給自己一段姻緣。殘陽映江南,只是瞬間的美。萍水相逢,一夜交融。太多的時間只是太陽和月亮的交替。守望。祝福。

您正在瀏覽: 夏末一縷殘陽映江南
網友評論
夏末一縷殘陽映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