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五仙山情歌

五仙山情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山路,崎嶇傾斜,潔凈無塵,碧草如茵,野花相隨,蒼松蔽空。

  漫步林間,野芳拂衣,海棠映紅了人面,笑聲撒遍原野,歌聲點燃了情思,無限惆悵徒生。

  八海坑群山環抱,巨坑天然,絕壁塌陷,廣洞傾斜。洞底卵石亂卧,似河岸湧向地下。容洞頂若傘蓋,又如水波盪向幽深,惟見水汽蒸騰,玉液亂滴,而莫知起廣其深。入百米許,伸手不見五指。點燃蠟燭向前,如黑夜流螢暗淡,而腳下奇滑,寒氣透骨,終於不敢深入,乃少盡繾綣攜弟子而返。然而,今天的歡樂和美麗的夢幻,想必卻永留洞中,也永留心間。

  看韓湘子修行陳跡,壁立千刃,一洞凌空。料梁山好漢尚難攀越,深感仙家非凡夫俗子所能,油然而生崇敬。

  五仙洞溶岩造就,寶蓋天然,有石色迥然太極。幽洞毗鄰,清泉奔流。公孫氏五子已去,獨留下悠悠白雲與滿壑松濤,守候着美麗的傳說。

  紅嘴山一峰突起,寺廟凌雲,蒼松簇擁。立峰頭,煙戀萬道,鬱郁蒼蒼,遠處與天相連,似藏着無限玄機,深感天地之博大。白雲悠悠,林濤陣陣,心靈污垢為之而凈,竟歡暢不已。

  傍晚,彩霞映紅了藍天,也染紅了夢幻。我們帶着美好的願望,高歌而返。

您正在瀏覽: 五仙山情歌
網友評論
五仙山情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