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潔白的雪花

潔白的雪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進入了冬季,就一直盼望着,盼望着下雪,盼望中過了冬至月,還是沒看見一絲雪的影子,進入臘月已經六天了

  半夜裡,掛起了呼呼的北風,早晨,我走出家門,外面雪花飛舞,今天我們迎來了2013年的第一場雪!

  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灰濛濛的天空悠悠地飄下,滿天白色蝴蝶在迎着風起舞,輕悠悠的鵝毛,無盡無休地飄着。

  仰望天空,猶如天女散花,天女翩翩起舞,輕容的舞步,變化着散花的手法,散出去的雪花 ,似柳絮,似棉絮,似蘆花,似浦公英一樣的飄飄搖搖,從空中飄落下來。

  小小的雪花似一個個小巧玲瓏的白雪公主陪着天女輕歌曼舞,似無數的聖潔的小精靈在給大地播送着福音。任雪花飄落在掌中,細細的欣賞,有圓形的,有六角形的,有放射形的,朵朵雪花,晶瑩如玉。

  雪就那麼輕輕的落下來,蓋在原野,披在屋面,掛在枝頭,銀裝素裹,玉樹瓊花,姿態萬千。

  雪還在飄着,飄在一個充滿暖意的冬季的早晨,張開嘴,雪花落在我的舌尖,雪是甜的,也是涼的。看着還紛紛揚揚的雪花,我的心中感受着一份無邊的寧靜與歡喜。

  我一步一步地在雪地上走着,腳下的雪軟綿綿的,潔白的雪地留下一串腳印,好似跳躍的音符。

  雪還在飄着,飛舞的雪花彷彿在告訴我,它來到人間是想在大地上留下潔白的痕迹,為大地釀造生命的甘泉。此時,我的心也被雪洗過,乾淨純潔。

  潔白的雪花,把大地上的枯枝樹葉,野草,人類污染大地的污垢,都壓在了雪下。

  潔白的雪花,把大地裝扮的潔白如畫......

  潔白的雪花,把空氣中的污垢、粉塵。病菌病毒過濾乾淨。還人類一個清新的空氣環境......

  潔白的雪花,是否會把我們人類頭腦里的污垢沖刷乾淨。還人類人之初性本善的本色……

  潔白的雪花,是否會蕩滌社會是一起醜惡現象,讓人類返璞歸真……

  潔白的雪花,是否會掃除人類現在的各種不公平現象,實現人人平等……

  2013年的第一場雪,就這樣靜靜的下着,思緒有點紛亂,伴隨着淡淡的涼意,雪花靜靜的飄散,我的思緒也在飄散……

您正在瀏覽: 潔白的雪花
網友評論
潔白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