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青春深圳

青春深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深圳的春天是很暖和的。偶爾的寒潮,來勢雖猛,去得也快。算算日子,來深已經4年多。有過不可一世,有過彷徨掙扎,有過辛酸苦楚,也有過堅定執着。逝去的每天已變成回憶,時間如往常一樣飄過,在你不經意間,帶走你的童年、你的少年、你的青春,直到入土仍不停息,殘留在某些人的記憶里、照片里、文字里。

  不由的,想起了曾聽到過的一句話: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你如果知道了你,你就不是你。說的是,你不知道你的時候,你是最真實的自己,沒有隱藏,也沒有面具。當你完全了解自己的時候,你就開始變了,不再單純和真實。時間或許不能改變一切,但是確能改變人。不再騙自己說: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是的,每個人都在改變,沒有好壞之分。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重新選擇嗎?選擇會,說明你活在遺憾里;選擇不會,說明你活在執着里。我不願意活在遺憾里,只能選擇執着。

  深圳,每一個心懷着夢想的年青人,渴望能實現夢想城市。當初三個剛畢業的學生,心懷夢想奔向深圳,如今只剩下我一人堅守。每年都有很多大學生來,也有很多人失望而離開。

  “深圳”或許就是夢想的代名詞,就像北上廣一樣。不同的是,這個改革開放的先鋒城市更包容、更多元、更激烈。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已經被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儘管快節奏、儘管高壓力、儘管無比現實,這些常常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是依然改變不了他巨大的吸引力,因為深圳和我們每個在這裡奮鬥人一樣——正年青!

您正在瀏覽: 青春深圳
網友評論
青春深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