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秋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詠秋

  一葉紅楓,搖曳於枝杈,微風拂過,悠悠然盤旋而下,幾番曼舞過後,跌落於樹根上面的那方土,一葉,兩葉……落葉知秋。

  不經意間,秋,還是來了。

  告別了浮華,告別了躁動,告別了悶熱,帶來一點清新,一絲涼爽,一份纏綿。

  落葉紛飛的舞蹈,那是秋的身姿;草枯葉黃的凋零,那是秋的稟性;天高雲淡的倩影,那是秋的素描;纏綿曖昧的細雨,-那是秋的心情;五彩繽紛的果實,那是秋的容顏;南歸大雁的隊形,那是秋的音韻;沁人心脾的桂香,-那是秋的氣息……

  風瑟瑟,雨紛飛,落葉凄草,蟲低吟。清晨的露珠,是秋善顧的眸子,明亮,透徹。夕陽的晚霞是秋紅潤的面龐,一如那羞澀多情的少婦。瀝瀝細雨,是秋揮舞的水袖,豐滿,潤澤。

  秋,不如春的絢麗浪漫,卻樸實而成熟。春,是少女,永遠的任性,總是恣意展現自己,刻意打扮自己,是鏡頭前的濃妝。秋,不如夏的火熱撩人,卻莊重典雅。夏,是戀愛中的女人,熱情奔放猶如電閃雷鳴,感情至激至烈而缺乏冷靜。唯有秋,處處展現成熟的美,素雅淡妝總相宜,是經過起伏,經過歷練的少婦。秋,從不缺浪漫,中秋月下風景獨好,才子佳人對酒把歡。秋,大度、超脫,不爭春的嬌艷,不慕夏的蔥鬱,包容冬的枯槁,催風落紅,以待來年。

  秋,婉約而溫情,別緻而動人,凝重而淳樸,坦蕩而無私。秋,是勤勞者心中的期盼,是寂寥者哀怨的情愫,是墨客們筆下生輝的題材。舞一袖秋風拂面,掬一口秋雨爽口,聽一曲秋音悅耳,望一眼秋景怡目。靈動的是秋,心動的是人。春華秋實,滾滾紅塵。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

您正在瀏覽: 詠秋
網友評論
詠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