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美麗的九寨溝

美麗的九寨溝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早聽說四川九寨溝景色優美,盼呀等呀終於等到這天了。爸爸終於答應帶我去九寨溝玩。九寨溝位於四川省北部,在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結合處。約720平方公里,最高處海拔約有4300千米。因溝內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那裡氣候宜人,山頂白雪皚皚,山溝綠樹紅花。第一天,我和爸爸來到九寨溝。但由於天色太晚,於是我們先在藏族屋裡住了一晚。第二天的旅遊開始了,九寨溝的水如天池中的一般。我們首先來到奇妙的鏡海,顧名思義它就像一面大鏡子,水上的景色被毫不失真的複製下來,你肯定分不出哪個才是真的。緊接着我們來到了壯觀的樹正大瀑布。水大勢凶,溝連迴環,如千萬匹白馬奔騰,吼聲如雷,壯觀無比。在樹正大瀑布最低端有一個美麗的海子——樹正群海。在那裡藍寶石一般的水在太陽的照耀下,波光鱗鱗。耳邊吹來一陣陣清風,更有那大片的蕎麥花。如同一幅美麗的畫。九寨溝這裡群山環繞,水清得魚,瀑布喧嘩,這樣的風景吸引了眾多遊客,九寨溝就像群星中最亮的一顆。 俗話說:“九寨歸來不看水。”這次遊覽讓我大飽眼福,我為祖國美麗的山水而自豪。

  放暑假了,媽媽帶我到九寨溝遊玩。那裡風景優美,景色迷人,山青水秀。那不但美麗,而且涼爽。那裡有四大景點,有五彩池、瀑布、樹海和雪峰。這四大景點我最喜歡雪峰。

  那裡非常好玩。可以打雪球,堆雪人等等。而且我又喜歡涼快,所以這四大景點之中我最喜歡雪峰。

  五彩池那裡非常美麗。聽說這裡是神仙住過的地方——世外桃源。我認真地看了看,那五彩池分別有五種不同的顏色:有紅的、黃的、藍的、紫的,還有綠的。五彩繽紛的五彩池的形狀可多了,有的像葫蘆、有的像盤子、還有的像鋒利的大鐮刀。五彩繽紛的五彩池的水可清了,我和媽媽戀戀不捨地走了。

  隨後,我們來到簾簾飛瀑。那純白色的瀑布,從天而降,好像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下來,又像一位老婆婆的頭髮一條一條地掉下來,還像一條白布掛在山間的石頭上。那瀑布掉下來的水聲音,像是一位小姑娘彈的樂曲,好聽極了。

  最後,我們來到鬱郁蒼蒼的樹海。樹海的兩邊有很多株榕樹,中間有一座大大的山,好象進入了“鳥的天堂。”

  美麗的九寨溝裡面的四大景點真是名不虛傳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九寨溝
網友評論
美麗的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