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看【西遊記】有感

看【西遊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看【西遊記】有感 標籤: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孫悟空原本石猴、所幸學得一身本領、好動、是天生的革命家、打遍天上天下無敵手;孫悟空出生卑微、耿直、暴躁、和玉帝如來什麼的扯不上關係、當然在天界就沒有他的位置了、得弼馬溫的頭銜就算是賞賜了、不服氣大鬧天宮又如何?只是混出了勇敢、武功高強的聲名、就因為這點、如來把他壓在山下、專等一個人的出現、等了五百年、就像席慕蓉筆下的情緣一樣。

  豬八戒原本是天上的海軍司令、就跟現在的官一樣、犯了作風問題、被打下凡間、專等一個人的出現;豬八戒畢竟是官場混過的人物、深諳八面玲瓏、阿玉奉承、巴結討好、拍馬屁之道、他不爭強不好勝、能屈能伸、就因為這點、他頗得領導賞識、這是他能力平平卻能吃得開的原因。

  沙和尚原本是天上的捲簾將軍、老實憨厚是他的特點、這種人往往不通權變、光吃虧、光給人背黑鍋、天上也是如此;就因為一點錯誤、被發配到流沙河裡專等一個人的出現。

  這些 專等出現的人就是唐僧。唐僧是大唐皇帝的御弟、是一個有背景的人、是大唐皇帝要着意提拔的人、是天上玉帝欽定的人。

  當然、提拔得有理由、有功績、於是就安排他去西天取經、其實就是去拿東西交易幾本書回來、但就這樣單純買書去來恐人不服、必須得有些驚險離奇的過程、有一個轟轟烈烈的團隊鋪墊才能忽悠得了人;眾所周知、唐僧不會武功、手無縛雞之力、不會做飯只會吃飯、不懂管理、不懂人情世故、只會念阿彌陀佛、生來就有背景、生來就必須當官、生來就必須成佛成正果;於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就被安排在恰當的時候出現了。

  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跟着唐僧是幸運的、雖然他們的能力超過唐僧萬倍、但唐僧出身高貴、背景顯赫、正是他們要成佛成仙成正果的藤;這幾人的搭配合理、是一支特別有戰鬥力的團隊;唐僧也需要這樣能力強的手下來保護、去披荊斬棘、去鋪就自己的業績。

  他們一路西去、遇着普通的妖怪盡殺之;遇着有背景的妖魔鬼怪就得饒且饒、藉此關係天庭;遇着本領特別高強的妖魔鬼怪就請貴人幫忙.........看完【西遊記】、感想非常接近人間的現實情況、不着意彪炳什麼忠義、道德、愛情之類的混賬東西、吳承恩的筆大器之處就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看【西遊記】有感
網友評論
看【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