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桃花園序

桃花園序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桃花園序 標籤:秘密花園

  那一年春歸后,一路煙霞,鶯飛草長花醒,柳絮紛飛回到故鄉。與你相約桃花園,序人間喜悲,談笑往來歡樂,拋灑縷縷煩惱,一起沉醉在家鄉的桃園,一片屬於我們的世界。

  桃園屬鎮北,走過纖陌彎曲的小路,越過一片金燦耀眼的油菜田,漫過微風搖荷白鷺戲水的荷塘,打開籬笆古道的竹門,一路走來一路芬芳芳菲不盡。順香書百步,梨白桃紅交叉相映,一夜春風綠,一夜春風紅。初開的花,淡妝粉紅粉紅,似花團,片片火燒雲,如脂如雪,嬌嫩水靈,晶瑩剔透,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極其光潔,一陣暖風吹過臉龐,紅雨紛揚,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多姿,似少女初妝,微擺若衣香,艷靜如籠月亭立,輕紅翠紗,顏色逾紅離披,可愛深紅愛淺紅,一片盡收眼底。

  花開一次就成熟。我乘萬里風,行萬里路,未龍門得躍,衣錦還鄉,迢迢年華老去,若浮萍飄浮不定,念去去,何枝可倚,千轉萬里,又回到原地。每夜夢回觀泰山,渡黃河,摘星攬月的時候,心如魚得水,暢然;夢回登樓台,舞春秋,觀燈作文的時候,心如潮起,明媚;夢回採桑竹,碧溪釣,自由自在的時候,心如靜水,平靜。嘆如今流不出當年的淚光。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悲歡離合,憂愁連綿細雨下去,前方萬木又春歸,心若晴好,喜與悲景同,自然得有樂趣。

  每個人的生活中需要一個桃花園,每天沐浴陽光之中,當失路之時,擦去那些傷痕,找到沒有發現過的美好。平靜以後,重點生活的熱情。我們不是陶淵明,但我們卻可以添加那種恬靜,淡然。快樂的天地是童年時代,無憂無慮,長大后快樂的天地依舊是那片天。回不去,夢的去,憶起來還是那麼美麗。今天想的是明天,明天又是何時。天地之大,總有一方樂土,回到最初,找到你的桃園。

您正在瀏覽: 桃花園序
網友評論
桃花園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