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一懷青澀情愫點墨染春色

一懷青澀情愫點墨染春色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一懷青澀情愫點墨染春色 標籤:青澀記憶

  傲慢的梅花踏冬日清清傲骨飄然墜落,花底厚厚的落葉汲滿了冬雪蔓延着溶化.落花感受着冰床的凌烈,慢慢閉上微紅的眼.又一次與天地融合.沉睡着呼吸着春的韻味.啟開春回蒙蒙雪月渾白無嫿的月光散盡,東方日出春伸展沉睡已久的腰,睜開微閉的醉眼,慢慢地用`綠`征服這個世界的人們.`綠`的魅力賜予於生命賜予希望,目光請不要從綠色上移開.顏色的氣息--------[日]谷川俊太郎散文中說"`綠`.

  總有點兒什麼差異,這種綠色。它被別的世界帶來,是突然沒有什麼預兆地闖進來,充滿可怕的生命力,悶悶地散發味道。綠色最初蔓延到這顆星球的時候,我們還沒有誕生。這顆星球被綠色嚴嚴遮掩時,我們的一切都是廢墟。目光請不要從綠色上移開"。

  懷一旖旎青澀的情愫,與春色相戀,翩翩弄姿,為春色賀彩,綠草茵茵,柳芽蔥蔥,楊柳木錚錚蠢蠢欲動,花間梅香未散,玉蘭競相翩翩越仙,冰清玉骨,玉枝玉葉,幽芳傲態麗質脫俗映照淡淡春陽,淺酌細嚼淡視玉蘭冰肌,輕嘗梅香,仰望楊柳木潤發迎風而舞,惜時惜景笑春風.

  觸摸春的浪漫,感懷春光乍現,風墜雲影,白雲幽幽,織就雲裳羽衣,彷彿聽到倪裳羽衣曲迴響,心懷放逐,蕩舟於湖中,雙槳擊水,飛柳拂面.桃花出水笑,鳳蝶飄湖面,湖中景緻超然晃若天上的街市,倒影於人間,又若仙境.美妙絕倫,湖面花香襲人,歌聲陣陣,微風斜綴,船盪如飛,每致黃昏,湖面燈火瑩光點點,戲水之人,笑語聲聲,醉卧,打牌,歌舞絡繹不絕,驚起一湖波浪,真是:

  "四時之景惟春暉,

  美時美刻比西子.

  一路花香一路歌,

  披拂絳衣夢中醉."

  再說踏青步入青山,山眉秀色,鬱郁含情,迎風楊柳青青, 綠茵耀目,明媚了眼眸,擦亮了心境,恰在春時與山親密接觸,,觸摸高處,與天空拉近,親吻廣袤的天宇高遠與山脈連綿,山谷回聲融為一體.一種超越的感覺,心靈與自然貼切,近觀松陰花影,正是若得山中游,飲酒當歌樂悠悠.

  回眸因春歸而精彩,輕輕哼唱"帶我到山頂,美麗的村莊,媽媽的淚水,憂傷別困擾她......".在這春季花兒盛放的時候,促立在花叢中,聞那花香的恬淡,領略揚州瘦西湖的瓊花的獨特,潔白恬淡象繡球,滿樹銀花地成天就。

  我想到你想見到你,和你一起賞花,輕輕的拂那微微的春風,綠綠的柳,與你牽手永不分離,鳥兒從眼前劃過,落在那遠處的樹梢上,撲楞楞又飛起越上天空,我也想象鳥兒一樣擁有一對翅膀,像鳥兒一樣自由的飛到你身邊。看你那甜甜的笑,渴望渴望.

  在那江南小鎮上,看那升起的炊煙是放飛我思緒的炊煙飛遠,煙雨蒙蒙中我等着你.丟一塊石頭落入湖中,掀起漣漪是我對你的思念.江南處處湖水碧波連天,天水相連一線間,多想和你划著小船,蕩蕩悠悠在湖面,共度這超然的時光。

  青山綠水間兼無邊的竹林,高低起伏的山巒,盤山路曲曲彎彎,一路上蔥青竹翠,我想和你一起觀竹,登上那山頂看那江南天池,碧水青天,飛瀉懸泉.

  懷一旖旎青澀的情愫,與春色相約,而你消失在秀美溫潤的春色里,餞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一懷青澀情愫點墨染春色
網友評論
一懷青澀情愫點墨染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