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冒了,用喑啞的發聲講電話,我不願意。可是我,還是想要聽到那個聲音。溫馨而遙遠。自然,所有事情我都懂得,而且清晰明了,我與他自是不同。心照不宣。時間彷彿隔得很久遠,久到彷彿只慣用一句問候,再也沒有了話題。沉默,並不因為時間與距離。無言難耐。

  放下電話。我想,如果人生只與你相遇一次就好。而我和你從此天涯散落,杳無音信,各自為安,與朋友閑聊,很是悵悵悵然,說起青春年少,那些擦肩而過、一起走過的人也難以數計,但是至今依然能夠記住的,那些滿心歡喜那些情真意切那些或者讓自己難以釋懷或者讓自己錯過遺憾或者讓自己憂鬱彷徨的。也不過爾爾。我笑說,即是留住了這段記憶,人生也已經足夠生動,畢竟可以根深蒂固深刻在心裡數年的朋友也不過那麼幾個。朋友燦然應諾。而我,何去何從?更與何人說?再見時,是否依然?有海浪唱歌?有明月相伴?而再見,又在何年何月?極目處,落英堆積,草色凄凄,鍾愛秋天,是因為繁華落盡清純淡然的緣故吧、希望在垂垂暮年記得你的容顏,清晰如眼前。

  與你相遇,只一次就好。而我,只要記得,只不忘,如此已最好。

  與你相遇,只一次就好。而我,只要記得,只不忘,如此已最好。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您正在瀏覽: 迷途
網友評論
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