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寫給親愛的自己

寫給親愛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

  原諒我這麼的稱呼你。二十年了,這封信,整整的封存了二十年。

  真的沒有想過要給你寫這樣的一封信,但是今天突然的就想了,淡淡的痕迹蔓延,心底那最柔軟的地方被碰觸,於是就這麼稀里糊塗的坐在電腦前,打開空間,點燃一支煙,抽着。

  還記得最初么?那個瘦瘦小小的傻孩子。短短的頭髮,乾淨的臉龐,還有暖暖的微笑。知道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么?就是在鏡子裡面看你的微笑。那時候的你還不會抽煙呢,聞到爸爸的煙味總是捂着鼻子跑開,還不忘回頭大聲的喊一句:真臭。呵呵,小P孩,現在怎麼不見你說真臭了呢?

  小時候的你總是喜歡和女孩在混在一起,跳皮筋,丟沙包,捉迷藏。噢!差點忘了,你應該那時候還有一套白色的裙子呢吧?哈哈。那時候的你要是留上長頭髮,我估計真的沒人把你當男孩子了呢。我記得有一次你被一個姐姐家養的大狼狗給咬了一口,天哪,當時真的是把我嚇壞了。小小的腳腕上那麼深的一道口子,血根本就止不住。就那樣了你還是忍着疼和媽媽說,媽,不疼的,你放心。但是你知道么?當時你的眼淚就在眼眶裡,轉那轉。你真是個傻孩子。

  小時候的你,真的讓我很欣慰很欣慰。即使是調皮,也知道,不會讓你的父母擔心。即使在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就懂得了,你是哥哥,你,要盡當哥哥的責任。可是,我知道,你在一點點的長大,一點點的變化。即使我真的不想讓你去變。

  初中了。初中的時光我想應該是比較快樂與悲傷的吧。就是有點矛盾,但又存在。漸漸的,你開始撒謊,你開始嘗試那些你以前只敢想但是不敢做的事情——比如抽煙。什麼時候你開始學抽煙的呢?已經記不得了。但是我清楚的記得,你第一次把煙吸進肺里以後,倒在沙發上睡了整整三個小時。一瞬間,你就天旋地轉。從那以後,你便對煙割捨不了。我知道,因為你在長大,你在慢慢的明白,什麼叫難受,什麼叫心事。與無憂無慮的對比—我想你也依稀會懷念的吧。漸漸的你開始談戀愛。你在經歷着不屬於你那個年紀應該經歷的事情,我就那麼眼睜睜的看着你在希望與失望中徘徊,掙扎。我懂,但是也只有我懂。

  你打架了。因為一點很小的事情,青春期的叛逆心理在這個時候發揮了作用。結果你輸了,那時候我就聽到你發誓——你要讓自己變強。迪廳,KTV,抽煙,作弄老師。你的狐朋狗友越來越多,可是你卻感到越來越失落。為什麼?你問我。我說:自作自受。你笑了,可是我在鏡子中卻再也看不到那樣乾淨的笑容,純真,已經被你拒之門外。我多麼希望有個人能夠幫助你啊!好吧,我承認,我的運氣真的很好,有那麼一個女孩子出現了。她與你只是同學關係。但是我想,她是真的看不下去你這樣了吧。“你看看你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那一瞬間,我真的聽到了你心臟猛烈的顫動了一下。你漠視,她倔強的對視。“我變成什麼樣子,與你無關。”你自認為很瀟洒的離開了教室,但我看到了,你那寂寞的背影,單薄,無助,彷徨。

  你開始變乖,我由衷的感到開心。高中的兩年,我真的不忍心再講下去。但是我又總是忍不住的想寫下來。原諒我的自私。高一,你在學校總是闖禍,教導處你總是去了又去。但是還好,你在家依然是個乖孩子,雖然這樣的謊言有點殘忍——對於爸媽。高二了,你結交了一個女孩子。我想,那真的是你的一個轉折點吧。你又因為她去教導處了,這次,還有媽媽。你的擔心,在看到媽媽的眼淚掉下來的瞬間,變成了傷心。我想,你是真的知道錯了吧。但是這個地方,真的留給你太多太多不想記起的回憶。於是,你離開,重新你的生活。

  親愛的,還記得么?你說會好好照顧你自己的。但是在你重新開始生活后,我發現你依然是個孩子,依然不懂得自己去照顧自己。天津,北京,三年的戀情。開始,過程,結束。人這一生,也許真的就是把這三個點不斷的放大。

  親愛的,給你寫這封信,就是想告訴你,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親愛的,給你寫這封信,就是想說,要狠狠的愛自己。

  親愛的,給你寫這封信,就是想把真實的自己展現在你的面前。

  親愛的,給你寫這封信,很簡單,卻很幸福。

  親愛的,你一定要記得,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你,不愛你,嘲諷你,至少還有我。

  親愛的,我愛你。

  我站在世界的屋頂

  呼吸着你的呼吸

  在這繁燈初上的夜裡

  你是否感受到我漂洋過海思念

  親愛的:郭磊。

  2010。11。29

您正在瀏覽: 寫給親愛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親愛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