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近日來,總政印發先後印發了《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學習教育提綱》和《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強軍目標的意見》,強軍目標是習主席着眼軍隊建設發展全局和新的時代條件提出的重要思想,體現了我們黨新形勢下建軍治軍的總方略,是黨的軍事指導理論的繼承發展,是我軍堅持正確前進方向的重要保證,是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行動綱領。作為一名戰士,必須要把學習強定罪目標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學習,認真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重要指示精神以下是我的學習心得體會:

  一、要充分認識強軍目標的重要意義。

  強軍目標體現了我們黨對新形勢下軍隊建設特點規律的深刻把握。軍隊建設發展必須與黨的歷史任務相一致、與國家發展戰略相協調、與國家地位相適應,是推進軍隊建設必須遵循的規律,也是我們黨建軍治軍的一貫主張。黨的十八大強調,我們黨擔負著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隨着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我國正在由社會主義大國向社會主義強國邁進。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反映了實現黨的執政使命對軍隊的新要求,反映了軍隊扞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大國地位的重大責任,彰顯了推進軍隊現代化建設的自覺自信。

  二、要堅定實現強軍目標的信心信念。

  強軍目標是對我軍建軍治軍經驗的科學總結,是新形勢下強軍興軍的科學謀划,指明了加快軍隊建設發展的科學路徑。實現強軍目標,有着堅強的政治保證和深厚的現實基礎。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了根本保證;新中國成立60多年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快速發展形成的強大綜合實力,為實現強軍目標奠定了堅實物質基礎;我軍建設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積累了豐富經驗,國防和軍隊建設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強軍目標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可以說,我們的信心信念,來自對強軍目標的高度認同,來自對黨的領導的堅定信賴,來自對發展基礎的清晰認知。我們要堅定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自覺自信,堅定不移地朝着實現強軍目標奮勇前進。

  三、把個人夢與強軍夢充分地結合起來。

  強軍夢是國家的夢、軍隊的夢,也是每個官兵的夢。我們必須把個人理想抱負融入強軍夢的實踐,把個人成長與實現強軍夢緊密結合起來,自覺為實現強軍夢努力奮鬥,真正匯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礴力量。把強軍目標作為學習成才的動力,首先必須熱愛本職工作。本職工作是士官建功立業的平台,離開本職工作談夢想,無異於痴人說夢。其次要勤學肯干。信息化建設的需求正在"倒逼"士官隊伍不斷學習新知識,提升與未來戰場相適應的能力素質,誰趕不上趟,誰就要被淘汰。再次要具備相當的決心和氣魄。一塊好鋼要經過錘鍊和淬火才能變成利劍,成長成才也是這個道理。許多原本素質比較好的士官,因為經不起艱苦的錘鍊和考驗,最終與理想失之交臂。究其原因,很重要的是缺乏一股敢於挑戰、敢於拼搏、敢於較真的勇氣。我們相信,只要勇於擔當、善於擔當,每名士官都將在實現強軍夢的征途上,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夢想。

  四、要在真抓實幹中實現強軍夢。

  實現強軍目標,最重要的是付諸實踐、見諸行動。現在,軍隊建設大政方針已定,各項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真抓實幹、狠抓落實,靠實幹托起強軍夢。努力加強自身素質鍛煉,力爭使自己成為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樹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大力發揚我軍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保持自己的志氣、骨氣、豪氣、霸氣,保持旺盛革命熱情和高昂戰鬥意志和勝利之師必備的精氣神。做到能打勝仗,必須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強軍目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