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曾幾何時,我喜歡上了夜晚,喜歡在所有的人都睡去之後,坐在床前,拿起筆寫下一整天的心情。那一刻我不用想老闆冰冷虛偽的臉,不用想辦公室里卸不下偽裝的笑,更不用想一整天的忙碌。只需要給我一扇窗戶,能有夜風吹到我的頭髮,能讓我數到星星,能讓月光照在我的書桌上,這也許就是我想要的所有幸福。

  還記得我小時候,在晚上,我會經常性的看着夜空,把夜空里的某一顆星星當做我最想要見到或者最想念的人,然後在心裏面默默的說著我想要說的話。現在生活在城市裡,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過星星了,更別說守望着夜空對着星星說話了。但我還是會在夜幕降臨,街道上的喧囂退去之後,靜靜的坐在書桌前發會呆。

  有時候安靜會帶給我一整天的忙碌之後的放鬆,有時候安靜會拉扯出我最撕心裂肺的回憶,有時候安靜也會促使我打開播放器聽一段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那個情景下最想聽的一首音樂。而大多在我安靜的時候,最多的卻是拉扯出的那些撕心裂肺的回憶,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走過的那一條小路……。

  我討厭憂傷,討厭在繁華落盡之後舔舐那些受過的傷,更討厭一個人想着來時的路,卻找不到來時的方向。今天,一個哥們給我打電話說:“我這什麼都買了,電磁爐,鍋……,下周末來我這玩吧,我們吃火鍋”,哥們說了很多,但是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因為我們每次要聚在一起都是說了之後馬上就會聚在一塊,而這次他說下周。在我疑惑的時候,哥們又說了一句話:“我們分了,我現在也是單身了”,當他說完這句話,我不知道該對哥們說什麼,嘴裡支支吾吾的,我連自己都不知道說了什麼。也許他並不是想要聚在一起吃個飯什麼的,他僅僅是想找個人說會話,我不會安慰人,我只能在那聽着他裝作無所謂的牢騷。掛斷電話,我給他回了條短信說“分了,我不知道該對你說些什麼,慢慢習慣吧,慢慢就習慣了”,哥們給我回了條短信說“沒有麵包的愛情狗屁都不是……”。我知道一個男人受傷的時候不需要另一個男人安慰,更不需要另一個男人可憐,包括朋友、哥們。我就簡簡單單的給他回了條短信說“兄弟,一起奮鬥吧”。

  愛情我不知道是什麼,也不想知道是什麼,至少現在是。愛情和理想讓現實濾過一遍還能剩下多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一起,要努力讓對方幸福,不在一起了,也要真心祝願彼此能夠真的幸福。也許幾年的愛情被一個小小的現實打的體無完膚,也許曾經的海誓山盟在一夜之間變成殘酷的海嘯,也許輾轉反側,分分合合,最終還是沒走到一起,我還是會相信愛情。我一直以為有一個人在某一個路口一直在等着我,那個人就是陪我走完後半輩子的人。因為我知道,也一直期盼,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網友評論
下一個路口,一定就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