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這樣了自己

我這樣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我這樣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坐在教室里靠窗的位置,陽光照在我本子的右上角。很喜歡明媚,無論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美好的回憶是無法承受的,是我們自己把孤單想得太過恐怖了,假如有一天你挺過來了,你也會變得,安之若素。聚散離合嘛,人生百態嘛。也不說成是沒有誰就活不下去,並不用說得那麼刻薄,只是生活,只是平常的生活。所以太害怕一個的話,你就敗了,因為違背了生活,至少在有一段時間裡,你會作繭自縛,那樣的話你就得再花同樣的痛苦讓自己掙脫出來。我有過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生活,也努力的在那樣一個美好的時段里刻意的要讓自己做成一個毫無暇疵的人,我要求着自己不能愛上任何一個人,也絕不能讓任何一個人愛上自己,如此我反覆地強迫自己,說服自己,然後某一天突然想釋放自己,但最後還是鎖牢了自己。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溫順的人,但我卻發現,我對自己卻是極其固執,我竟然只想活在自己的理論里,並且反覆的推翻,完善,儘管這樣也並不落後,但我終究有一點委屈了自己,也讓別人覺得我多少的點不可理喻。所以生活造就了一個人的性格邏輯,反之你的又用它去打量生活安排生活,我經歷了很多,所以我這樣了我自己。我記得他曾經用非常厭惡不理解的表情問我為什麼會是那樣的性格,雖然竭盡全力的對每個人都好,但卻從不願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表露給別人知道,哪怕只是寫在本子上的一句話。我不能回答他,準確的說是我沒有能力回答他,就像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從不願意照相,而且還厭惡視頻達到了一定的境界一樣。是和你不一樣的生活,造就了現在的我,所以就那樣你不能理解地,我開始不願意表達,不屑於表達,不會表達了,直到從有一天開始我的表達能力被完全癱瘓,我再也不能用語言清楚明白的表達自己,我已經很久不能和某個人聊短信,改某個心情,在某個場所發表任何信息。我問過我媽媽,愛和恨相比,放棄和繼續相比,哪個更痛苦,她說是兩者反覆,但她卻用她的婚姻告訴了她和我,她也無法跳出這個反覆。所以柏拉圖有這樣的一句話,“若愛,請深愛,若放棄,請徹底”。願世上有這麼一個瀟洒的人,竟然能在漫長無盡的苦澀里,一點也不懷念曾經給過他美好的那個人,也在美好的日子裡,一點也不害怕身邊的人會消失。如果,真有這樣的一個人,請告訴我,那我便也能決定從此不再恨煞柏拉圖。

  最後我也來讚美一下他們都讚美過的女子:我喜歡那些善於表達的女子,那樣的女子總是特別討人喜愛,她們多半是些詩情畫意的人,也不拘小節,也沒的稜角,觸覺靈敏生活糊塗,她們多半都溫順的像只小綿羊,很少說話,只是在自己喜歡的氛圍和話題里,說得可愛至極,然後她們能寫得一手攝人的文字,總讓人憐惜,從被稱之為“共鳴”的時刻開始,被人反覆讚賞:如清水芙蓉。

  無奈我若於你同性,我也會愛上那樣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我這樣了自己
網友評論
我這樣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