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行走在江南的青石小路上,讓你想起的更多的是故事。

  江南的故事在雨中、風中、小巷的深處。每一塊青石上和每一個小橋邊。那橋下緩緩流動的水不知道載着多少的夢,流走了,又來了……

  漫步江南的街巷,輕輕走在那泛着綠色的青石板,讓腳步顯得格外的小心,生怕驚醒了沉睡的一場美夢,細細密密的雨絲,在你的身邊拉起一片薄紗,朦朧、含蓄。江南的小鎮就像是戴望舒筆下那個丁香一般的姑娘了,她悄悄走來,又悄悄離去,有着丁香一般的顏色,丁香一般的芬芳,丁香一般的哀愁。

  駐足而立,任憑絲絲細雨飄進身體,眼看繁華褪盡的小鎮街巷,一片片花傘下,牽起手慢慢走着的人,低聲細語,如江南的鳥兒婉轉……江南的一草一木無不在訴說著情,輕柔,纏綿。

  獨坐橋邊,看緩緩東流,水中,只剩下一個孤單的影子,街邊依舊熱鬧如昔。那些當初留戀的物件一如既往的擺在最初的位置。直至華燈初上,卻再也投不下歡快的身影,觸摸到的,也已經不是你溫暖的小手,只剩下雨中冰冷的石欄,曾經多少次和你一起走過的街巷,彷彿霎時靜默在心中,依稀看見你又走了過來,跳着,笑着,我的嘴角微微一動,還未來得及呼喚你的名字,淚水已經劃過臉頰。

  空氣中還飄蕩着你的氣息,如同江南的氣息,我可以聞得到,即使相隔千年,穿越時空的隧道,還依然記得我們曾經走過的每一塊青石板,還依舊能夠記得我們的今生前世,在小巷的盡頭,你是不是還在原地等候……

您正在瀏覽: 江南
網友評論
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