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想你,是那淡淡的牽挂

想你,是那淡淡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幾回回夢裡回到昨天,流淌的情感之河仍在泛濫,那曾經濺起的幾朵浪花依舊惹眼。記得那時,我無心從你的身邊繞過,你卻注入了我的心田。你那含情的雙眸,你那欲啟未啟的丹唇,在不經意中便定格在了我的靈魂里。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獨處,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牽手,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擁抱,也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離別,一切的一切都總是那般清晰與無助。曾經多少走過與你共同走過的那段路,可都是一個人,傷感的走過的。今天,我在與你走過的那段路上,拾起了一片發黃的葉子,把它放自己的心上,真有一種“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失落與傷感。可不知怎的,這種失落與傷感,總是一種淡淡的憂傷與牽挂,更是一種淡淡的想你。沒有那分手時的撕心裂肺似的痛楚了,沒有了分手時的依依不捨了,也沒有了分手時的淚眼朦朧了,有的只是一種淡淡的牽挂。

  今天,我在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上,努力尋找失落在石縫間、殘留在林蔭里的一笑一顰,雖然仍有那般的清晰與熟悉,可都化作了一種淡淡的牽挂了。記得你曾經說過,放手是一種愛,那你想過嗎?放手的那種愛——原來是建立在傷痛后的傷疤上的呀!這種愛,讓我們感受到的時候,就免不了要感受它的傷痛,你說是嗎?原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情、對你的愛,都化作了一種淡淡的牽挂!難道真的是一切隨着時間的流失,都逃不掉那“塵歸塵,土歸土”的自然法則嗎?一切都要歸於平淡嗎?或者說是原來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平淡嗎?或者是說平淡才是一種真嗎?不管怎樣,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情、對你的愛,都化作了一種淡淡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想你,是那淡淡的牽挂
網友評論
想你,是那淡淡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