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換一種心情

換一種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靈魂徘徊在地獄的邊緣,我跌進了中年危機的泥潭,我好想自救,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也許磨難於我是一種歷練,就讓我學會如何放下,嘗試着用一種心情去替換原來晦澀的心境。

  ——題記

  太陽終於出來了,那灰濛濛的水氣終於散開,我打開窗讓風吹進來,乾爽的風吹散了我連日來心裡的陰霾。我用手捋了下頭髮,快樂忽然在心底開了花。

  該清理一下房間了,桌子上,電視機上的灰塵。我仔細地一遍遍地擦拭,直到自己都滿意的笑了。或許這個工作好久沒有搞過了,再不打掃真的會長黴菌的,不是說懶人懶福嗎。換身衣服就象換了種心情,扔掉些許的不適,踢踢腿,擺擺手,走出家門。

  當久了宅男,走在街上有些不自然。就象在棚子里的秧苗,忽然揭開薄膜曬太陽。我也不明白怎會這樣,可能是習慣了網絡生活,每天對着電腦,一切都是虛擬的,忽然來到真實的世界,我反而手忙腳亂。眼神總會閃避熟人的目光,手裡不時的把玩着手機,希望有人給我一個短信,那怕是個陌生人錯發了也好啊。真有人發過來了,哈,還是個女的,可惜是我妹妹喲,也好啊,有事可做了,不用尷尬了。還是回家吧,再無聊也可以在電腦上看看國家大事,和某位網友玩玩暖昧,看幾集美劇。看來我成了溫室里的小花朵了。

  發動車去找幾個朋友吧,發現有好久沒聯絡了。雖然情人是無時無刻的想念,但有些朋友卻是一生一世的牽挂,朋友還是很重要的嘛。吃飯K歌,反正隨便啦,只要在一起就開心啦。

  今兒有點讒,

  今兒有點想,

  無聊的日子,

  心裡空蕩蕩,

  約上死黨,

  嘿嘿,聚一場,

  歡聲笑語,

  你慫我,我慫你,

  幽默滿堂,

  酒整瓶的干,

  讓我們重回相識的時光。

  換一種心情,就換了一種活法,幸福和痛苦之間只是隔着兩個字,放下。如果我們能夠放下心中的負累,我們的心間會綻放出潔美的蓮花。即使我們的心靈蒙上了厚厚的灰塵,有一天也會用快樂的心情清掃出場。如果我們始終執着自已的不幸,我們的人生軌跡會一直是灰濛濛線條,永無止境。

  浮世若夢,生死契闊,變幻無常,就讓我們學會放下,笑看人生。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心情
網友評論
換一種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