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受傷的玉蘭

受傷的玉蘭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錯,錯,錯!

  真不知宇帝會搞出這般天大的失誤,看來連宇帝的腦子都開始進水了。

  當我從侵晨的夢中醒來跨進院子的第一步時;卻讓我重新跌入另一個夢裡。我的天,我的玉蘭。眼前的夢境告訴我,不該從夢裡醒來,還是回到你的夢裡去吧。

  冬天這部長篇小說的結尾常常會出現曲折和不盡人意的故事。但這並沒有影響他夢中的快樂和幸福。手中是一本足夠帶來愉悅心情的書,於光明裡依偎在玉蘭花的懷抱中,他顯然是被書中的情節所吸引,那或許是些浪漫愛情的文字。他已經進入某個角色,甚至開始想入非非。在最宜人的溫度里,沒有一絲的風,甚至是你覺得從來就沒有風的存在。玉蘭花剛剛長全第一片葉子,第二片葉子正蜷縮着顯出幾分羞澀來。樹冠不能完全成蔭,斑離着漏下許多陽光的溫暖。寂靜已經達到極限,沒有了分貝,可以聽到玉蘭花生長的聲音,還可以聽到蝴蝶起舞的旋律。蝴蝶在書角上梳妝,背誦着它們舞劇的台詞,甚至為書中的故事編舞。任由你是何種樂器的曲牌,一切的旋律都該是優美的心曲,在心中如七彩的虹,繽緋的霞,安謐得如光如愛,感覺是在戀人的懷中,親親喊着“玉蘭”的名字,像母親第一次喊着她的嬰兒那樣。幸福、自豪、甜蜜、激情使他的每根神經都可以顫抖。只有玉蘭的名字可以讓他找到一種來自遠古的冰清與馨香的感覺。這種感覺又喚起他融融月光下情人的幽會。當兩顆純潔的心對月表白的時候,愛情的神聖便融進彼此的生命。然而愛情是立體的生活,不是寫在紙上的浪漫。當他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寒冷使我警覺的醒來。

  醒來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宇帝這個不可思議的錯誤,灰鴿色的天空正下着一場我不曾認識的冰雨,或說是一場冰沙。地上已經是厚厚的一層,冰沙落在地上居然還要歡快地再跳躍幾次,它們居然忘記了自己的罪惡。

  我痛苦地抱住了我的已經被冰擊一夜的玉蘭,抬頭凝望着每個含苞欲放的花朵,仔細查看着她們的傷情,想去撫摸那每個的花蕾,幻想我的雙手定能給她們些許的安慰,還可以用我的體溫一遍遍為她們療傷。然而我無論如何也做不到,雖然近在咫尺,而我的心與手此時已經比冰更冷,內心分不清是酸還是痛,就這樣眼睜睜看着那些不幸的花兒遭受着無情的打擊。冰凌不停地打在我的臉上,我似乎已經失去了感覺,任憑這冰凌肆意地摧殘,一切都在始料不及,而一切似乎又來得自然而然。我知道此時任何的抱怨甚至憤恨都是無濟於事的。或許這樣的季節,對於那些植物來講也許存在着一定的蓋然性,但我卻是無法容忍,無論如何也難以接受。我在彷徨中不知怎樣凄凄惶惶地度過的這個白天。夜裡可能不再有夢,夜裡,更是沒有任何的記憶了。

  第二天,我在沒有任何的情緒中起得很晚,要不是懷疑地看到了屋裡的陽光,那麼我對今天會喪失任何的信心。在對玉蘭花糾結的情感中,我不想忍心去看她那痛楚的樣子,但又萬千個放心不下、希望她能在一夜中早已忘記了昨天的苦痛。我記得昨天沒有一支花兒低下頭呢,靜靜的在冰沙中像是依舊夢着的樣子,每一支花都是挺着自己頑皮的腦袋,表示任何的力量都不會動搖她們的枝頭。

  也許,那時她真的就在夢中。

  彤彤的太陽已經改變了世界,蔚藍的天空下,玉蘭花已經開放。陽光!沒有了太陽的溫暖,這個世界將意味這什麼?春天啊,那是因為有了太陽的溫暖。寒流,只不過是短暫的傷痛。傷痛是勇敢者最壯麗的樂章。

  玉蘭花是在肖邦鋼琴的夜曲中開放的。我聽到了河水涌動的聲音,還有琅嬛玉佩的撞擊聲,每朵玉蘭花都是春中的風鈴。每一朵都是用碧玉雕琢而成,每一朵都溶溶陽光的顏色,儘管沒有醉人的香息,冰清玉潔的淡雅的丰韻就足夠了。無需奢侈的華麗與尊貴,更不需繁凡綠葉的恭維與奉承。你孕育在寒冬中,桀驁於料峭春寒時,婷婷以少女的姿態放歌於早春的舞台。傷痛與不幸對於追求者來說算不得什麼。因為玉蘭花的開放再次將春天喚醒,我知道大地的春天正在分娩。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玉蘭
網友評論
受傷的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