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家鄉的老槐樹

家鄉的老槐樹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回想當年懷着一顆懵懂的心離開了家。如今卻帶着一身傷痕,邁着疲憊的身軀重新出現在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從那些熟悉卻叫不出名字的人的臉上,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迹,看到了那曾經滾燙的青春!是啊我們曾經一起年輕過,我試圖喚回哪早已流逝的記憶,只是現在卻再也回不去了。

  在村口那棵曾給我那純真而又單調的童年,帶來些許快樂的槐樹前。我停下了腳步。我輕輕的撫摸着它,那感覺如同指尖流過的歲月讓人不安。它的皺紋,創傷,新的舊的。它竟一下子變老了,我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是不信命運的,我始終相信命運在我自己的手中。但這些年來冥冥中卻總是有一根線把我捆綁住,我曾試圖反抗過,只是它總會在適當的時間把你再度拉扯回來。望着周圍那被無形的細線捆綁住人生的人們,我第一次低下了頭。我不甘心啊!這還是當年那棵在風雨中始終挺拔不肯低頭的槐樹嗎?望着那早已彎的不成樣子的軀幹。我還能奢望在它身上重新找回當年的力量和勇氣!我困惑了…我迷茫了…

  這或許就是我的宿命。但我離開時我是帶着微笑的,以為我看見了那棵老槐樹底下孕育着一棵新的生命!一縷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老槐樹
網友評論
家鄉的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