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遠方知己,是否把我想起

遠方知己,是否把我想起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來了,窗外終於起風了,雨也滴滴灑落在乾燥的大地上,天氣變涼了。獨自靜坐在書房,關上燈,閉上眼,依着平靜的心態,聆聽着悠揚的音樂,打發著還不想睡眠的時間。那捎帶傷感的二胡,觸摸着曾經的記憶。

  ??窗外風變得有點兇猛,雨也變得有點柔弱,刪除着多日的炎熱。在這樣爽朗的時候,找不到絲毫煩躁的韻味,不由得淡淡的想起了遠去的人,在茫茫人海,能陪我一起沉浸在音樂里的人,不知是否還好。雖然你我相隔一方,但是在這風輕雨細的夜晚,是否和我一樣,微笑着看看記憶里的人,在音樂里 把我想起。

  ??聆聽到這悲傷的旋律,展開曾經的回憶,我想起了你曾經的話語。在浩瀚的網絡,在寫手如雲積在漫漫紅袖,你我偶爾的遇見,是否是上天對彼此的恩賜,讓我們在時間長河裡手牽着手,心融着心,默默的行走?不知道知我者,是否依然還是曾經的你?相隔遙遠的知己,在寧靜的時候,是否依然把我想起

  ??還記得你第一次透過視頻看見我的時候,你說你感覺我真的是文如其人。我當時笑了,問你為什麼這麼說,你說你感覺我眉宇之間彷彿有一僂淡淡的哀傷擱淺。後來隨着時間的流逝,你我交往的加深,你說我柔情的文字,和清秀的容顏是絕配。

  ??在你我交往的日子裡,你常常訴說著要離開,你說或許你只是我網絡里的匆匆一過客,你還說你是一個很庸俗的人,不配和我這樣高雅人做知己。每次遇見這樣的事情,我總是把自己真實的心態坦白,深清的呼喚,希望能將你挽留。

  ??因為自己在網絡里的經歷告訴自己,人與人交往最真實的是談誠,吸引對方的也不是好看的外表,虛浮的權位,震撼對方的是來自骨髓里的東西,是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和觀念,是一個人所擁有的美好心靈。真正值得我去珍惜和擁有的,是最實在的東西。值得我去尋找和等待的,是如水一樣清晰的人。所以無論你怎麼樣去看待我,在我眼睛里,你永遠都是紅袖裡一個理智冷靜的寫手,一個才華橫溢的好男人。

  ??自從我踏進網絡,也接觸到許多許多的過客,能和你一樣懷着一顆純真的心,握着健康的心態,行走在網絡里的人真的是很少很少。你對網絡的心態是愉快和輕鬆的,也是我所羨慕的。你對生活的挑戰,你對家庭的責任和付出,對朋友的真誠和坦率,都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在你面前,我永遠低你幾分,你身上有許多閃光的地方,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雖然你長相說不上高大瀟洒,但是你也眉清目秀,談吐里散發著儒雅的氣息,你滿腹才情無形的成為一種深深的吸引,讓我一直都很珍惜。雖然你遨遊與網絡已有6年,但是你卻並不是在尋找激情,渴望網絡愛情的給予。

  ??或許你總是認為一個我能寫能畫,能詩能編,才高八斗,說話都滿是詩情畫意,其實你錯了。因為在文學方面,你對文字的控制能力,對詩歌的掌握和熟悉,遠遠要高與我。就個人素質上,你開闊的心胸,你真實的交流,你塌實的腳步,叫我遠遠感嘆你的為人,佩服你的內心。

  ??此時此刻,懷抱着音樂的翅膀,想着你明朗的眉眼,我很想很想輕輕的站在你面前,靜靜的和你訴說心語。在滾滾紅塵,願意陪伴我一起經歷風雨,在寂寞時候一起親吻文字,彼此支撐着夢的美麗,一直走在我身邊關注我,一直都不願意離開我的人,是否依然是你?

  ??看見我憂鬱的文字,聆聽我真實的心語,是否感覺在子夜深深的寂寞時候,依然把我的影子懸挂在眼前,悄然的想象着我年輕的面孔,在你不經意的微笑里,隱藏着幾分惦記?

  ??網絡飄渺虛幻,文字可以千變萬化,處處洋溢優美,但是明我者,你是否從我優柔的片刻言語里,接觸我潔凈的臉,看透我浪漫的含義。你是否知道,在你面前的是一個沒有裝飾的自己。沒有我的日子,是否依然會把我想起,跨越千里,彼此能否依然相知如鏡?

  本文作者:賀靜

您正在瀏覽: 遠方知己,是否把我想起
網友評論
遠方知己,是否把我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