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等你

我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等你

  人生事誰能說個一,二,三,變幻莫測的人生,誰又能道個明明白白,而情卻是永恆的主體,敢問天下有情人,怎一個情字了得。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他和她就是其中一對。

  認識他們的人原來都以為他們兩人的喜酒是喝定了,但是天意弄人,蒼天望你笑,誰人能知道?!

  原飛穿開襠褲的時候,就有路過村裡的算命先生說他命主富貴,但需勞碌半生,而那個時候夏雪還不知道在哪裡等着投胎呢,就是這樣的一對命中注定無緣的緣,卻要掙扎着來到人間。夏雪呱呱墜地那天,原飛正放暑假。夏雪之所以叫夏雪,就是因為夏雪生得出奇的白,在那個炎熱的夏季給一家人帶來了涼爽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被貧窮與落後所趕走了,夏雪不到兩歲,父親就因為肺結核而離她而去,母親一病不起,這根許多的悲劇小說里的情節似出一爐,夏雪的姐姐無奈撮學,幫人打短工,一個人種全家的那片兒責任田,以此來維持生計,和供哥哥念初中,夏雪還是個毫無勞動能力的孩子,對此她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的無能為力。原飛這時也不過是個小學二年級的小學生,他就常聽母親說隔壁的夏家是如何如何的可憐,他沒事就趴在牆頭上看,夏雪由於沒有人照料,就一個人在院子里坐在小凳上,看着幾隻小雞,那眼神讓你覺得她好像是在養雞,又好像是什麼也沒做,日子就這樣過着。不能說是轉眼間,因為一家人幾年來的窮苦生活不能用那麼簡單的幾個字來完全概括,但畢竟夏雪的哥中專畢業,找到了一份每個月有三四百塊錢的工作,姐姐卻成了全職的農民,而夏雪也能夠上學了。

  這幾年來,夏家總是受到原飛家的照顧,夏雪也一口一個“原飛哥”,叫得原飛這個半大小子心裡暖洋洋的,但這並不是兩人之間情愫的開始,畢竟在原飛心裡夏雪還是個小妹妹,不可能會產生那種東西的,但是情是一種那麼難說的東西。原飛不負眾望考上重點中學,終於為跨出這個山溝溝而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在夏雪心裡也只有這種想法,就是一定要向原飛哥學習,將來也考上重點中學。村裡人把原飛送到村口,夏雪和許多小孩子一樣站在人群中望着原飛笑着,她並沒有想到在多年以後她會為了這個即將遠行的人傷心落淚。

  原飛再回到村裡的時候,已經是7年以後,他大學畢業,她中學畢業。躊躇滿志的他要回來改變家鄉的面貌,而她又因為家庭變化不能完成大學夢。原飛再一次看見那個雪一樣白的小妹妹時,已經認不出她來了,而她卻很熱情地叫了一聲“原飛哥”,這才讓原飛想起她就是夏雪,因為雖然村裡比他小的孩子都叫他“原飛哥”,但只有夏雪的聲音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讓人難以忘記。原飛回家沒坐上半個小時,就來到夏雪家問寒問暖。夏雪的母親已經去世,哥哥和姐姐都已成了家,夏雪這幾年來都靠哥姐的支助,才念完中學,她不想再讓哥哥姐姐為她的大學費用而發愁了。聽原飛講了這幾年在外面的所見所聞,夏雪覺得很高興。原來不是只有遍山的紅葉才那麼美麗,城裡的一年四季都那麼美麗。夏雪想讀書,因為只有那樣,她才能看見美麗的城市。原飛也想讓夏雪讀書,但對於他一個初出茅廬的人來說,入學費還是個天文數字,況且家裡為了他讀書也外債高舉了,正盼着他趕快工作,而且要這麼多錢也需要時間呀!原飛在回家以來的這是十幾天里,大部分時間是和夏雪在一起,兩人間那種下的緣分終於爆發出來了,一個晚上,原飛把夏雪摟在懷裡,他發誓要讓她繼續讀書。為了能合法的找更多的錢,原飛放棄了留在家鄉的想法,經過同學介紹,他來到一家公司打工。臨走前他答應儘快給夏雪找一份工作,好讓她一邊打工一邊讀書。夏雪也從心底里相信這個由哥哥變成的情人,並深深的祝願着他,她只說了三個字,“我等你,”。

  但是要想在社會上立足也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原飛在外面工作了一年,夏雪在家裡等了他一年。一年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是對於一個在等待中消耗青春的人來說簡直是不可容忍的,夏雪也許是做慣了農活,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孜孜不倦了,在加上家庭生活的瑣事,她已不能完全依靠家裡人了,她要自立。又碰上那幾年“打工熱”,不少和她差不多的姐妹都出去淘金了,有的還多多少少淘了一點回來,夏雪想不如自己也先出去打工,等掙了錢,再去讀書,這樣想了她就這樣做了,因為她是個堅強的人。但她沒有告訴原飛,她怕他不同意。收拾了自己簡單的行李,就和一個據說有點兒經驗的大姐上路了。初次看見霓虹燈的她,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在哪裡。城市裡的燈光是燦爛的,但城市裡的生活並不燦爛。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要錢,吃飯要錢,睡覺要錢,幹什麼都得要錢。夏雪帶來的幾十塊錢路費,沒幾天就見了底,還好有幾個老鄉,還不至於餓飯,但老鄉們也不能總無償支助她,她想起去找原飛,但她怕原飛知道了會罵她,也就沒敢去。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得趕緊找到工作,否則連回家都困難了。總算,上天有眼,夏雪找到一份保姆的工作,夏雪也算暫時安頓下來。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佚名

  但是,命運不捉弄人它就不叫命運。夏雪干保姆的那家人家是個離異家庭,家裡面只有男主人和一個女孩,男主人三十齣頭是個公司的老總,而這家公司又正是原飛打工的那家公司。夏雪和原飛兩個人的命運就要在這裡發生轉折。

  原飛每天勤勤懇懇地工作,為了多找一點錢,他還在酒吧裡面做服務生,每天只能休息幾個小時。但這一切並不能使他灰心,因為,他的信念是如此的堅定,就是一定要早日把夏雪接出來上學,但他哪裡知道,在這個時候命運之神偏偏要戲弄他這個老實人。

  夏雪的工作,很輕鬆,每天接送孩子上幼兒園,打掃一下屋子,做一兩頓飯,因為男主人是不常回家吃飯的,家裡面幾乎就她和那孩子兩個人,她自己也很自由,可以看電視,可以聽音樂,可以打電話。幾個月過去,男主人對夏雪的工作非常滿意,他覺得離婚這麼久以來,家終於又像一個家了,於是他開始注意夏雪這個小保姆了,回家的次數也多起來,有幾次喝醉了,夏雪也把他照顧的好好的。這都讓男主人的心裡充滿了感激和另一種說不出的東西,再加上夏雪的天生麗質,怎麼能不惹人愛呢?男主人開始在夏雪身上花心思了,他給她買衣服,買首飾,夏雪也察覺有些不對勁了,她盡量保持和男主人的距離。

  一次,小女孩非要去找他爸爸,夏雪沒有辦法,只有帶着小女孩照着名片上的地址去找她爸爸,剛走到門口,就碰見原飛抱着文件從辦公室出來,兩人一照面,兩顆心就突然劇烈地跳動起來。夏雪怕原飛不喜歡她出來當保姆,因此不敢面對他,原飛又因為覺得一年多了還沒有做到自己答應夏雪的事,而不敢面對她。兩個人就這樣擦肩而過。但原飛畢竟是男人,不願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於是就趁上班時間給夏雪打電話,還好兩人是青梅竹馬,沒什麼不好說的,原飛說出了自己的苦處,夏雪也道盡了自己的艱辛,兩個人彼此理解對方,感情還是原來那樣好。好景不長,他倆的事很快傳到老闆的耳朵里,老闆當然很不高興,一個是自己喜歡的小保姆,一個是自己公司的打工崽,他怎麼也不能讓他們在一起。他開始苛求原飛,對他的工作總是不滿意,另一面,對夏雪關懷倍至。終於,他對夏雪提出和他在一起的要求,和他在一起會什麼都有的,會很開心的,但是夏雪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老闆沒有辦法,最後決定向原飛下手,他借口公司不景氣,將原飛一腳踢出公司,原飛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夏雪知道后,明白是因為她的關係,但她沒有告訴原飛,因為,她知道那樣的話,原飛會很生氣的。接着城裡的公司都接到老闆的電傳,說原飛的人格有問題,叫其它公司不要接收他,如此一來,原飛在那座城市是走投無路了,夏雪知道了,也決定不在老闆家做保姆了,老闆再三懇求夏雪,夏雪也斷然拒絕,老闆沒有辦法,只有放她走,但是對外卻說是因為夏雪偷東西而把她趕走的,這樣一來,夏雪在附近一帶就很難再找到保姆做了。俗話說禍不單行,福不雙至,就在這個時候,一場意外的車禍使原飛失去了雙腿。看着病床上神志不清的原飛,夏雪哭成了淚人,醫院要她交住院費兩萬元,夏雪呆在那裡半天沒有反映,她東奔西走,找哥哥姐姐借到幾千塊錢,但這只是九牛一毛,她不敢告訴原飛的父母,兩個老人都上了年紀,萬一一下子受不了打擊,那就麻煩了。就在這個時候,那個可惡的老闆出現了,條件很簡單,只要夏雪和她在一起,醫藥費他出。夏雪開始沒有答應,但她看着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原飛,心裏面百感交集,面對生命的現實,夏雪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大城市裡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人難以理解,在這種時候,我一個人又能做些什麼呢?在原飛床前哭了一夜的夏雪無可奈何的離開原飛,朝老闆家走去,因為醫院已經下了最後通牒了,再不付錢,就停止治療。夏雪不這樣做,她又能做些什麼呢?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等你
網友評論
我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