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天天日記

天天日記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天日記

  天天日記之序言篇

  序言

  天天,我們的寶寶的名字,當然他現在還在芳的肚子里享受着無比的自然樂趣,為了迎接他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我想每天都寫一篇日記,來紀念他出生前的每個偉大的日子。

  由於這幾天很忙所以,以及種種原因(如徵得芳的同意,批准以及複查),寫日記的事情耽擱下來,我把5月25號到今天的日記全部記載在今天。

  5月26號 天晴

  芳今天生氣了,應該確切的說要生氣了。我現在才知道孕婦的脾氣和最近的天氣差不多,啥時候下雨完全沒有預見的可能。不過,我始終覺得她生氣的時候其實很美而且可愛,撅着嘴(超過了鼻子),轉過身來不屑和我說話,任憑我怎麼逗,就是不睬你,而且摸着自己的肚子,只和天天說話。經過我的軟磨硬泡,終於說出了她固有的經典台詞:不理你,討厭你。如果你這個時候走開的話,估計她的火會燒的更旺。當然呆在她身邊的話,她會象個小孩子笑出來。

  嗨,有時候我搞不懂天天,芳,他們究竟誰大。寶寶和寶貝誰聽話?

  5月27日 天氣陰(風很大)

  芳,今天很乖,大早就吃了早飯,直接穿了一件衣物就去上班,被我給攔住了。雖然是夏天可是早晨還是有點冷,再說上次她着涼了,可把我們一家子給嚇壞了,慘痛的教訓她還是沒有吸取。所以這次我自然不會忘記教育她一番:小姐你身體很好嗎?穿件外衣再上班。她聽候自然不樂意:我不穿,現在誰還穿外衣。再說了,我的上衣再公司,我到那裡再穿。“不可以,你路上着涼怎麼辦?我去拿一件。”順便說一下,芳其實是個很有品位的人,買的衣物都是很有眼光的。但是唯一的例外是那件外衣,我始終覺得很難看,顏色很灰,款式很爛,始終無法與劉德華的班伲路聯繫起來。也許我一直笑話她的那件衣物不好,所以她今天不穿了。最後,我拿了自己的衣物,牽制給她穿上了,儘管她十分的抵制,當然再我的暴力手段之下,她還是不情願的穿好了。

  真的給芳穿衣物,真的很難。我以前一直聽人說,給小寶貝加衣服很累,不知道天天以後會不會也象她媽媽一樣,但願不是這樣。

  5月28號 雨

  今天母親回家了。所以今天就只好我下廚。解釋一下:如果我媽媽再的話,我媽做飯:我媽不在的話,自然是我做。孕婦有自然的逃避家務的優越權利。很小就聽說蘇州女孩有勤勞的美德,可惜這點芳完全沒有,儘管她有蘇州女孩的美貌,卻惟獨少了這點。連她自己都說:自從進了我家,都沒有動過刀(菜刀)。悲哀呀。

  不過,今天晚上她卻出奇的自己下廚,要是洗切菜,要是在現場指揮,做了青椒藕絲和蛋炒黃瓜,說真的今天的菜確實是很好吃,芳其實還是一個很好的housewife,如果我能感化她的話。

  繼續着良好的表現,她今天還自己洗了衣服。

  今天她真的是讓我跌破了眼球。希望我她每天都有這樣的表現,畢竟天天可是看着他呢

  天天日記之冷飲篇

  2005-5-29 天氣:好 心情:好

  (一)今天,有個爆炸的新聞,芳居然發現了一個重大的科學成就。她摸着自己的肚子,急匆匆的拉着我的手說:我剛才聽見天天的心跳。我照她的地方摸過去,果然聽見了天天的心跳。這時候,芳說出了一個爆炸性的新聞,自言自語:我原來還以為我的心跳呢。那我的心跳在哪呢?

  天哪? 沒有法子,我雖然想笑,但是忍做了。我摸着她的心口,她象發現新大陸的似的笑了。

  (二)芳一直說,因為天天的緣故,她很久沒有吃冷飲了,其實我知道前二天她才吃,而且實在吃不掉,還留下給我吃,還吹噓道說她有些孕婦都要生了還吃了半個西瓜。至於醫生說的不準吃冷飲,她都有理由說什麼,醫生反對吃冷飲是因為有高糖,可她已經走了那麼多路,高消耗了卡路里,說的一套一套科學的詞。我也知道她是非吃不可的,不然的話我估計我會很慘了。

  我也只能無奈的滿足她的不平等要求,只希望天天以後看到這文章,可以知道事實的真相。爸已經盡了最大的外交努力去說服你媽媽,可是她就是不聽。沒法子誰讓她是真正的一家之主。 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佚名

  天天日記之六一揭密篇

  由於種種緣由,我現在把四篇日記統統刊登下來。

  5月30號 天氣 陰 心情一般

  做個好作家其實很不容易

  首先,我申明一點,我算不上是個作家,但是為了本篇可以順利寫下去,我姑且摘上這樣一頂作家的帽子。可是,我發現其實作家挺不容易的,你不要以為他們寫東西很輕鬆,一旦你有了好題材,你可不要以為就可以寫下來。你要琢磨一下你的內容有沒有涉及某些人的隱私,這樣的話你要小心迴避;如果你的文章侵犯了她的利益,那麼你要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內容揭示了她的權勢,那麼估計你要重新做人了。

  這不今天,我想到了寫些孕婦的生活實錄,殊不知道內容涉及了敏感的話題。第一個是關於孕婦脾氣差的特點,可能許多准爸爸都公認的事實,可是我還沒有寫,就受到芳的極力反對,說什麼狗庇事實,嚇的我連忙換題材(現在想想難怪這樣一個事實被埋藏於此,感情是諸位準爸爸感怒不感伸張)。我第二個想寫孕婦作息無規律,本來這樣一個題目,中性的,不存在褒貶,可是芳還是認為捕風捉影的暗傷她,還狠狠的踢了一腳。沒法子換呀,最後我只能躲在暗處寫,關於孕婦的特權,還沒有幾行字,不幸被芳給逮着了,嚇的我急忙解釋道:公主殿下,我上有老,下有天天,放我一條生路吧。還好有天天,要不我的小命可就完了。就這樣,今天我啥什麼都沒有寫。還寫啥呢?命重要呀。

  不過,我向諸位保證,我一定會揭示其中的黑幕,還所有爸爸一個含冤洗雪的機會。

  5月31 天氣晴 心情鬱悶

  揭密篇睡覺篇 敢情所有準爸爸都遭遇到這樣的一個情景,孕婦睡覺沒有規律可言。她想睡就睡。

  我曾經問芳:我可以不脫襪子睡覺嗎?她堅決的說:不可以。

  我繼續問:可以不洗澡刷牙睡覺嗎?“你說呢”

  “我睡不着可以和你說話嗎?”’no“

  接下來你再看這樣的情形。”芳,你怎麼襪子也不脫就睡覺?” “我襪子又不臭。要不你來聞聞?“我只能作罷。

  ”芳,你怎麼不洗澡不刷牙就睡覺了。”“我等下要吃東西的。誰說不洗澡不可以睡覺的。”我只能不吭聲,心裡卻想還不是你定的規矩,自己卻不遵守,敢情是定給我的。

  6月1日 天氣晴 心情好今天是六一,本來就和她沒有一點關聯,她卻偏偏說和她有關,理由是天天的節日,天天在她肚子里,自然和她有關係。想到母親節的時候,芳就一定說自己的節日,准媽媽自然是母親了。諸位父親請記下這些重要的節日。孕婦的節日如下:1月1日 元旦 春節 情人節(包括東西方,否者的話,後果你自己去想) 婦女節 愚人節 勞動節 五四青年節(記做既然她六一都有她份,那麼這個節日理所當然) 6月19號 父親節(最應該爭取的節日)還有中秋 國慶 該過的法定假日不能少,還有的是她的生日,結婚日,以及寶貝的預產日 等等。總之,和女性沾邊的一定要過。若有什麼遺漏後果自己品嘗。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天天日記
網友評論
天天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