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最愛伴我行

最愛伴我行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時候,能讓我們超越自身極限力量的,不是名利,不是地位,更不是來自外力的經濟援助和情感的相扶。而是流淌於自己血管的那股天然激情,和伴着血紅基因脈動的那個深厚喜愛!

  ??

  ??當你在干一件事情的過程中,彷彿脫離了世俗的喧囂,感覺身心寧靜、舒朗、愉悅,那麼它就是你的最愛!

  ??

  ??這麼多年,我用摯深的喜愛自造了自己的宮殿!儘管,幾十年的生命一路磨難不斷,但只要走進這所宮殿,眼淚也擦乾,心情也沉澱……

  ??

  ??我摯愛文字!在文學題材中,最酷愛的是散文。散文寫作體裁涵蓋的林林總總,記敘、議論、隨筆、遊記、或抒情……

  ??

  ??雖然,至今也沒有寫出地道的散文,但喜歡用筆觸摸它的邊邊角角,體驗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作樂事侍奉已經足夠!只要喜歡!常常這樣對自己說。

  ??

  ??喜歡揮灑文字的那份自由,喜歡它流淌紙背不藏不掖的光明磊落,喜歡它或高山般的深沉凝重,或小溪般的流暢靈巧,或大家閨秀般的氣質非凡,或小家碧玉般的溫柔賢淑,抑或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可人……

  ??

  ??散文最接近日常人生,它的觸點是真實的生活,飽含人生的情志。它是人感情的履歷!需要真實的填寫!

  ??

  ??人活在世,每個人都有對生活的感悟;對人生的洞察;對世象的評說。成功的喜悅,失敗的苦惱……這些都可以在散文中得以淋漓盡致的宣洩。

  ??

  ??每當被一些有形或無形的東西纏繞身心的時候,也是創造的衝動激起心靈浪花之際,這時,我便會情不自禁地湊近文字,向世界,向所有願意讀我的朋友,無遮無攔地袒露自己的心靈,讓生命的體溫和熾熱的情感,抑或冷、暖調的東西統統晾曬在字裡行間。

  ??

  ??於是,完成了心靈的沐浴,情感的沐浴。再次清清爽爽的上路。

  ??

  ??愛好文字,與文字結緣,意味着袒露心靈。這需要一種勇氣,這種勇氣是來自心靈的力量。反之,也就失去了散文真實的血性!

  ??我慶幸,喜歡文字,冶鍊了我的坦城!

  ??

  ??在某種程度來說,散文創作的過程也就是拆除“心牆”再造世界的過程,被文字的小溪沖刷后的思維方式,立時覺得生活的浪花揚起的不僅僅是美麗的風景,前行路上的絆腳石,也有了它獨特的風度,就連身邊的病夫,也成了檢驗我多年人性的尺度!

  ??

  ??我慶幸,喜歡文字,打磨了我的品性!

  ??

  ??有人常常感嘆生活太平淡,太粗糙、太無情。其實,生活從來都是精緻和美麗的,只是我們的眼睛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抑或不肯細細品味罷了。

  ??

  ??只要你肯用比較的眼光看看周圍,你會發現很多人的命運要劣於你千倍,但他們仍然微笑着面對!相比之下,面對自己的磨難就多了幾許從容!

  ??

  ??只要你肯用善意的眼光觀察周圍,甚至在買菜、在逛街遊玩中、在與人交談中,如果你留心,會發現身邊的人和事有很多感人的細節。

  ??

  ??具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視線就會將生活中的瑣事,一個小環一個小環的穿起來,一副文字的花環佩戴在春天的脖頸,你會發現,原來文字不僅僅是文字!

  ??

  ??我慶幸,喜歡文字,釀造了我一顆感恩的心!

  ??

  ??一種愛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顏色和活着的意義,一種愛好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和厚度……

  ??

  ??我慶幸,我有一種摯愛!

  ??

  ??2006年3月2日

  ※作者:蘭香悠悠※

您正在瀏覽: 最愛伴我行
網友評論
最愛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