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遊歷明與媚之間

遊歷明與媚之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遊歷明與媚之間

  將太陽種進心裡

  那被樹枝斑駁的月光

  陳述的分明不再是傷

  ——————題記

  看過太多的心事與靜謐的夜纏綿出一道道或深或淺結滿幽怨的痕。當心被撒上一頃蒼白的月光便灌融了一些些白日禁錮的惆悵。於此,我已學會不再仰望夜空,我怕那流瀉的月光淋濕了眼睛,更怕那恰巧隕落的星撞疼了心。

  我討厭那藏匿於心之夾縫的怨緒,討厭那落花成泥碾成塵的悲涼,我不想共勉納蘭容若的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更不想兀自翻閱那些招惹咸淚的心事。我想,我應該喜歡太陽。如果可以,我想穿越時空去借來林徽因那柄噴吐冷激輝艷的劍,斬斷網布的灰暗糾纏,剖取一穹勻靜的湛藍。

  許一彎懸挂於晨曦的微笑,眉眼間或許可以點一顆活潑的硃砂痣。哪怕我只是背對着曙光,斜在地上的影子也要美美的跳躍。

  找一個明媚的天,我想騎單車去看海。散開馬尾,任風吹亂頭髮,我顧自合眸從鹹鹹的海風中嗅出香甜。我要對大海吶喊,用盡全力的吶喊,震塌那狹長生滿青苔的棧道,重築起滿心的寬廣!

  或許某天早起,我該去守望日出。記得帶上相機,當第一縷曙光披上肩頭的時候,將自己永久定格,定格在那道曙光里。我想邀暖暖的陽光做朋友,將它放行到內心最黯淡的地方鍍一層明亮!

  也許在某處荊棘中,我可以遇見一叢薔薇花。然後,給它起與我一樣的名字。我故意被它扎破手指,血液滲進枝莖時,它會與我結義盟誓:同奮起,同妖嬈!

  明天是不是該換掉冰箱恆溫里的啤酒,擺一瓶波爾多進去。優雅的高吊杯或許可以擊碎易拉罐里那帶着頹廢的熏醉。在晌午陽光瀉進的窗裡面,品一縷溫暖醇香,品一汪清水澈影,品一朵經久不衰,品一處爛漫花開。這時,杯中的一盞紅,已與夜色的曖昧昏調無關。

  將太陽種進心裡時,那一地被樹枝斑駁的月光陳述的分明不再是傷。就算逗留在冬季寒冷的夜,尚可淺笑塗鴉三千傾城色。將心放置在自己指尖敲出的暖光里。這些文字,讓我愛的深刻,洋溢心海滿滿的暖。

  劫一縷白晝的陽光,存於心,暖一簾夜的夢境。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心事,從此不想......

  2012·01·04

  瓶子、

您正在瀏覽: 遊歷明與媚之間
網友評論
遊歷明與媚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