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以前,不怎麼喜愛看評論,也不喜愛看雜誌,總以為那是些商業化的東西,沒多少實質內涵。然而在市場經濟的浪潮推動下,作為一個固守原始堡壘的我,不得不棄城投降了。

  商業化的文化,未必沒有內涵,更多的是增添了許多積極向上的動力,把競爭引入文化,這是社會的進步,是時代的進步,是發展的必然。

  看了騰訊新聞專題《流動中國》,裡邊有一篇是汪洋先生的筆跡,很佩服作者的眼光和筆力,站在一個制高點的角度來審視一個時代,來評說我們這尷尬的一代人。

  80后,是一個時代的產物,教育的改革,就業的壓力,現實生存的壓力等等一切生活的壓力,統統壓在了一群年輕人細嫩的肩膀上,一顆初出茅廬的心,或許承受不了這樣太大的壓力,可他們又不得不去面對,他們有過抱怨,有過妥協,更有過墮落,但這一切在生存看來都不是出局的理由,面對生活,他們還得重新回到起跑線,用努力和行動去證明一個青春的生命,用淚水和鮮血去換得美好的明天。

  搖擺中逐漸顯露出成熟,在實現面前,他們明白了什麼才是殘酷,宏偉的理想大廈沒有坍塌,只是在現實面前變得更加清晰。

  路再長,可還是得走;前途再坎坷,可還是得奮鬥;有人說他們沒有信仰,但他們心中慢慢成長起了堅定的信念!風雨必定會過去,不管它要瘋狂多久,可必定會重現陽光,沐浴狂風未必只有靈魂的疼痛,疼痛一次就堅定一次,划傷一次就成熟一次,慢慢的我們就會成為社會的中堅。

  那會是我們的時代,一個經過風雨歷程的時代,一個更加堅強的時代!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網友評論
等你們都退了,就是我們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