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怦然心動——你是我心中的樹

怦然心動——你是我心中的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怦然心動——你是我心中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

  記得曾經為你推薦過一部電影。電影很簡單,講述兩位孩子之間那份純純的愛情。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次了。

  我們已經不是孩子了,就算我們相識的時候還很年少,但已經不是孩子。只是,那時的我們還有很多稚嫩和無知。我很喜歡電影裡面的愛情,女孩一眼認定了他。可他,卻躲避着她,傷害着她。是因為她粘的太緊,甜的太膩,所以,他討厭,甚至想盡了辦法擺脫她。她喜歡她的時候,他對她沒有感覺;她愛他的時候,他開始關注她;她決定放棄他的時候,他不知在何時已經愛上了她。是命運作祟嗎?喜歡戲弄人們,讓比翼之時不能雙飛,定要歷經磨難,方能修成正果。電影中,我們明顯的發現女孩自第一眼看見男孩,便已怦然心動,並且,將這份心動長久的繼續下去。她會情不自禁的想靠近男孩,忍不住去聞他。可此時的男孩並未喜歡女孩,這種他還不能理解的行動讓他感到厭煩。於是,他躲避着她。可女孩對男孩的愛正如一棵樹一樣的成長,經歷的這些風雨反而促使這顆樹越長越茂盛。女孩並沒有因為男孩的逃避自己而選擇放棄,卻因為那顆可以看見世界的大樹被砍掉而難過很久。或許,這裡的難過也有男孩拋下自己離去的那部分。內心的追求不能得到男孩的認可,讓女孩有些難過。但後來,女孩心中的大樹復活了,她對男孩的愛也依舊還在。她堅持每天為他送雞蛋,風雨無阻。可他扔了,但期間,我們發現,他開始不排斥女孩,他甚至害怕傷害她。在男孩不願意聽好朋友講訴女孩的不是,在男孩推開並離開其好朋友的時候,我想,他是愛上了女孩的。女孩在沒有聽到解釋的時候就已經被傷害了。於是,最後糾結的她選擇放棄男孩。當女孩不再圍繞自己轉的時候,而是對另一個男孩笑的時候,男孩才發現自己竟然忍受不了她在別人的身旁,她是他的,怎麼可以對別的男孩笑得那麼甜美呢?最後,男孩為了挽回女孩,在她的院子里種下了一顆樹。這棵樹,是男孩曾後悔沒有爬上去和女孩一起看風景的樹,是當初女孩要保護而自己卻逃跑的樹,也是自己內心那棵開始萌芽的樹。

  他們從未牽手,只是,在種樹的時候,手終於碰到了手。一起種下的這棵樹,彷彿就是他們的愛情,在此刻,也同時種在兩人的心中。我們的愛情,都是一棵樹。單相思的時候,當我愛的越深,我們越是發現這棵樹很大,我們可以站在它的頂端,感受風吹過的氣息,也可以眺望那片我們從來未曾領略過的風景。可這棵樹上的風景,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他只在樹下,看着樹上的我們不解。如這份無法繼續,將被人砍掉。我們也將從樹上跌落下來。可如果這份愛贏來了兩個人經營,那麼,我們會一起種植這個樹,為它澆水施肥。在彼此的心中,越長越大。

  我甚至感覺到自己內心的那顆樹有多古老,或是幾個小朋友圍成一圈也抱不了的。我對你愛,已經長成了蒼天大樹。你知道我在樹上,看見的美好風景嗎?我邀請你,懇請你,來到這棵樹上,一起看最美的風景。我希望,我們一起種下一顆屬於彼此的樹。

您正在瀏覽: 怦然心動——你是我心中的樹
網友評論
怦然心動——你是我心中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