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愛不愛我無所謂

愛不愛我無所謂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不愛我無所謂

  01

  無聊,叫上幾個朋友去酒吧喝酒,喝得興緻正濃,忽然其中一個哥們感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說自己沒有經歷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覺得憋屈,甚感鬱悶,只一個勁的仰頭往脖子里灌冰鎮的百威啤酒。

  關於感情、關於婚煙、關於家庭、關於金錢、關於慾望、關於堅持等諸多種種便開始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我一邊喝酒,一邊聽他們細數各自的生活情感狀態。

  02

  張海,和我同城混的老鄉、一個八面玲瓏在仕途上如魚得水的傢伙開始他的愛情演講,他還神秘地告訴在座的男士們千萬不要相信漂亮女孩們的鬼話,還說這個世界純純的愛情跟處女一樣都難尋了,現實的愛情就跟水中虛無的月影一樣,只要輕輕一攪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接着還感嘆自己年輕時的無知,後悔年輕時期在那段長達三年的戀愛時光里,甚至都沒敢和女孩子的嘴唇親密接觸。

  我環顧整桌子的人,男人們異常平靜,女人們開始蠢蠢欲動,她們開始用眼光反覆打量這個愛好招蜂引蝶的花心男人、此時正唾沫橫飛滿眼充血的孫子。接着有女子在旁邊陰陽怪氣地說,張海呀,你這個色鬼還挺會裝嫩的,你以為我們都是純情少女呀,誰還會相信你說的這些夢話呢?

  張海立刻感到冤屈,美女們,你們知道嗎?你們這樣說我,我只能說冤,我他媽的比竇娥還冤呀我,十五前我真的就是這樣SB的,你說咱都是過來人,你們若真的不信可以問問在座的男士,問問他們十幾年前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青澀愛情。

  03

  我彷彿看見十五年前,在春日暖暖的下午,一位懵懂的少年把一雙白色回力鞋洗得一塵不染,然後偷偷穿上大哥結婚時的那套西裝,很男人的去和自己心愛的女孩約會,女孩站在少年面前微微的笑,他們相隔咫尺卻不敢接近,這樣的一幕成了少年心底最柔軟的回憶。

  真正的愛情,她到底在哪裡?說完這些,張海那小子就趴在桌子上歇菜了,我知道,這傢伙十成是喝得壯烈了,好在我們都熟悉他的海量,所以見怪不怪了。

  難得張海他這樣,沒想到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還挺脆弱的,你說他又何必在乎愛與不愛呢?要真是在乎了,那人還不得憋屈死?你們知道嗎?當你真正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象陷入迷宮一樣無計可施,無法依靠自己的智慧和信念去解開心中的情結。好在我這個心結是打開了,好多事情我也想通了,現如今這花花世界,這男人和女人之間的事情大家最好不要搞得太明白,用情也不要太深,其實愛與不愛又這樣,愛不愛我也無所謂了。

  我聽見一個女人的聲音,我放下酒瓶,循着聲音望過去,我看到了一雙幽怨的眼睛,那雙眼睛似乎將現如今男女之間的感情都徹底看透,據說她是個曾經被愛情傷得遍體鱗傷、逃離愛情之後過着錦衣玉食的神秘女人,只是沒有勇氣再去愛,也不在乎和她生活的男人愛與不愛。

  04

  我感到隱隱的悲哀和疼痛,我看了看趴在桌子上喃喃着的張海,再望望眼前這個面若桃花的美麗女子,我不知道該用怎麼的文字來形容我此時的心境,誠然,我是相信人間有真愛的,但是看過太多矯情的悲劇聽過太多物化的愛情故事後,我不得不打開自己的心門睜大眼睛重新慎重審視愛情這個古老的話題了。

  我的腦海里忽然滋生出這樣的一種感悟,當愛情被物化開始變得遙遙欲墜的時候,金錢和慾望便成了她墮落的加速器,愛與不愛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我知道大勢已去,純碎的愛情在這個膨脹着的城市裡開始漸行漸遠了,而物化的愛情已經在霓虹閃爍的都市空間里肆意蔓延着,並有愈演愈烈之勢。

  我想我是沒有理由做到用自己的尊嚴和金錢慾望來相和諧的,正如一個性飢餓的丈夫跟一個性冷淡的妻子一樣,他們永遠也達不到靈和肉的和諧,而我真心的希望各位寧願忍受寂寞也要學會堅持,因為只有堅持了,才能體現愛的真意。

  05

  深嚼面若桃花美麗女子和張海說的那段話,我明了,這樣刻骨銘心的記憶,是一場永遠都不會結束的煉獄,而這樣的記憶永遠只能飄在那個青澀時代,根植在那樣一群愛情盲子的心中。

  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邂逅了一段屬於年少時的美麗情緣,我彷彿回到了那個青澀年代,我微笑着對自己深愛的白衣女子大聲說我愛她,她卻面無表情地回應說:愛不愛我都無所謂。

  我感到萬分憋屈,心情沮喪到了極點,模糊中似乎看見牛郎微笑着向我走來,他走到我身邊停下來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接着平靜地對我說:堅強點,夥計,其實今天的織女她,愛不愛我都無所謂,你又何必難過呢?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不愛我無所謂
網友評論
愛不愛我無所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