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不愛不散》是由鄧麗欣、何炅、趙榮、蘇永康、方力申、趙柯、洪天明等主演的治癒系愛情電影。講述了三段不同的愛情故事,其中最令我有感觸的是發生樂童與博文之間故事。樂童(鄧麗欣飾)是檯球界的新星,出桿利落,球技高超,被譽為檯球女王,可惜就在樂童前途無限光明的時候,開始出現色盲的現象,由此遇到眼鏡驗光師博文(何炅飾)。在博文的了解下,發現樂童眼疾是由心理問題引起的。樂童一直接受不了男友子鍵去世的事實,兩年的心病讓她逐漸看不到世界的色彩,對她的檯球事業造成了影響。而樂童的出現也勾起了博文的某些不願回想過往。在博文的開解下,樂童打開了心結,接受了男友離世的現實。

  《不愛不散》電影的故事或許是虛構的,情感卻是真實的。愛情在大部分人眼中都是甜蜜的,但在這部劇中我們可以看到愛情帶來的後遺症令人心痛。猶記得劇中博文說過:“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我們要用心才能看清有眼前的事物。”“有人說,玫瑰花曾經受過傷,所以它為了保護自己,就先自己長滿刺。”在一定層面上看,“保護自己”其實就意味着自己放不下那段過往,或許是悲痛、或許是榮譽。生活總是在不斷的前進,人也需要前進,不可能永遠停留在某個階段,這是人生必須遵循的規律,但人卻是情感動物,身體在前進,可人心呢,能夠控制着前進嗎?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希望能夠停留在幸福的時刻,不願面對痛苦的時刻。如樂童般,不肯面對摯愛男友去世的事實,永遠回憶着與男友嬉戲的畫面。但美好回憶能從來嗎,離開的事物能回來嗎,回來后還是原來的感受嗎?很多事情不是人能控制的,我們能做的只是活在當下。就像博文勸解樂童時說的最後那句話:“過去的事我們誰都沒辦法追逐,也沒辦法阻止。

  我知道,當我留在過去,而你不得不往前走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很無助,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是活在當下的不是嗎?”無論是愛情還是其他,除了自己周圍的一切人事物都可能流逝,為了心與身的同時前進,我們只能學會放手,學會放手成就、榮譽,學會放手痛苦、失敗,關注眼前,走好前進的每步路,不糾結過往,回憶永遠是回憶,只能放在回憶里。

您正在瀏覽: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不愛不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