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之學習觀

我之學習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之學習觀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家——-單位——-菜市場——-家……

  不知何時,這樣的“三點一線”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

  不知何時,我的生活里沒有了休閑、娛樂,也沒有了逛街、度假;不接觸網絡,不玩兒電游,手機也不上。長期的“以家為世界”讓幾乎與世隔絕。

  自從離開校園以來,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唯一沒有變的是我還在繼續着我的“校園生活”,繼續着我的學習道路!

  “雖已遠離校園,亦有十年寒窗。不求飛黃騰達,但求天天向上。”

  短短四句話是我對自己十年生活的總結,是我十年學習心態的真實寫照。

  十年來,我常常懷念我的校園,懷念我的老師同學和我那一去不復返的校園生活,懷念那有老師講課的日子,懷念那可以交作業、可以考試的時光,懷念那可想而不可及的學習氣氛……

  懷念之餘,我告訴自己,不能總是停留在懷念之上。我要付諸行動,我要用心營造屬於我自己的學習氛圍!用心營造屬於我的“校園生活”!

  工廠里的夜班,我時常多半夜地不合眼,強烈的求知慾望讓我倍感精神,不知疲倦;不上夜班時,我也常常學到深夜,強大的好奇心讓我不知睏乏,不探個究竟不足為快。

  於是,我就是校園的化身,我就是教室,我就是課桌,我就是在聽自己講課的學生!我的心裡有黑板,有講台,也有粉筆,有校園裡應有的一切……

  我不知道,初中學歷直接學習專科、本科課程算不算自不量力。我把它比喻成從第一個台階直接上第四個台階、第五個台階。遇到的困難也許是可想而知的,也許……是難以想象的。結局也往往是以失敗告終。(不!不會告終!告終的不會是失敗!)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無數的成功之母反而讓我更加堅定;面對重重困難、重重壓力,反而讓我更有動力——-拍拍泥土,繼續前行……

  無數次摔倒又爬起的經歷,讓我想起的曾國藩,戰場上由於力量懸殊,屢戰屢敗,但是——-屢敗屢戰!我敬佩他的勇氣,敬佩他不服輸的精神,敬佩他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品格!想到他,我似乎也有了他的精神,有了他的力量!我相信什麼事都經不住我永不放棄!

  古今中外熱愛學習、刻苦學習的人,都是我的榜樣,我常常暗暗效仿他們的學習精神和學習方法。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可我認為“兩人行,亦有我師”。任何一個不起眼的人物,在他身上都有閃光點,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我都在伺機尋找別人的閃光點,我有嗎?是不應該拿來學習?我也在審視別人的不足之處,我有嗎?是不是應該引以為戒?

  於是,我的生活里到處都是學習場,到處都是我能引以為師的人:我是不是可以學習師傅們豐富的工作經驗?我是不是可以學習新員工們的生機、活力與開朗?我是不是應該學習老公對家庭更加盡心盡責?我是不是可以學習女兒接人待物時的禮貌大方?……

  越學習,越讓我深刻地感覺到需要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越學習,越讓我深刻地感覺到自己掌握的知識太少太少……

  “你學成之後又能怎樣?不用你不等於白學?”

  面對同事的提問,我也曾感到疑惑,但那是一瞬即逝的念頭。隨即是我的回答:“學成了我心裡高興!”

  是的!我因學習而高興!我因還能學習而高興!我因自己遇到困難能勇往直前地繼續學習而高興!

  我學習,是因為我高興;我學習,是因為我不知道不學習還能做什麼!我學習,是因為我喜歡正在學習的感覺;我學習,是因為我享受正在學習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我之學習觀
網友評論
我之學習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