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晾曬倦了的心情

晾曬倦了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晾曬倦了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題記:打開心窗,陽光就會不請自來,生活因此而亮麗光鮮。

  ??

  ??剛剛入夏,家裡還算不上熱,飄窗上滿眼燦爛,明晃晃的,擁了軟軟的抱枕在大大的窗台上隨意坐着。推開窗子,一股熱乎乎的風立刻兜頭而來,卷到身上極不舒服,皺了皺眉,忙又緊緊閉上。

  ??仰臉看去,強烈的光線讓我不得不眯細了眼睛,天氣真好!天空中澄澈的沒有一絲雲彩,清清亮亮的明凈,喜歡五月里這樣的天空,水洗一般的蔚藍。喜歡這樣的陽光午後,讓人心情變的輕鬆且愉快。

  ??閉上眼睛,眼前是一片光艷的影,矇著薄薄一層墨綠,隱隱還有金點不停地四下里遊離,晃動;嘴角輕輕上揚,是微笑,流落。這段日子,人如同一隻陀螺隨着生活的繩子旋轉,卻始終無法停下;終於可以在這樣的午後,休息片刻,心中自然是一百個樂意嘍。

  ??陽光的午時,透明的落地玻璃,辟出一個相對寧靜的空間,於是,便在這白花花的陽光下,或品茶、或讀書、或想心事;讓時光以悠然的恣態慢慢流淌;任輕柔的音樂如水一般迴旋;任思緒隨音樂奔走,帶來陣陣的輕鬆和絲絲懶意。

  ??此時,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生活中的所有快與不快,全部拋卻腦後。這一刻,就這麼微閉了眼,感受這難得的片刻安寧,讓身體隨着音樂的節奏而輕輕搖擺,於是,緊繃的每一根弦,便也盡情的舒展開來。只是,仍然無法真正做到平靜如水,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燥意。

  ??人總是這般容易心煩意亂,想拋的拋不下,捨不得的卻又留不住,總會在得失與之間徘徊,總會自相矛盾。也許這樣的矛盾根本不在思想的控制範疇內,很多的時候,心情總是會這麼複雜的模糊不清,明知道這樣不好也無濟於事。生活中總會有諸多這樣那樣的不如意,不應該時刻放在心上,卻往往並不能做到,也或許人本身就是感情的奴隸,就會為了這樣那樣的事,患得患失。

  ??許是累了,乏了,亦或想多了,煩了;倦意便漸漸的涌了上來,神思也恍恍惚惚起來,被濃濃的困意圍住且驟然淹沒的感覺,無力抗爭;大腦慢慢的遲鈍又慢慢的迷糊,我也就睡去了。

  ??許多時候生活中的某些包袱,恰恰是自己硬塞給自己的。面對有些人有些事無能無力時,便會感到自己的渺小無助,繼而是痛苦、惘然等種種苦惱。誠然在每個人的生活里,總有這樣那樣的缺憾,無法達到心中勾勒的完美,就如同人生,無論是怎樣的謹慎小心,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敗筆,會讓人耿耿於懷,甚至於無法消除。等日子久了沉澱堆積下來,心也最終變得沉重不堪。

  ??其實任何一件事,只要心甘情願,就會變得簡單。在這個初夏午後,懂得適時打開疲憊的心胸,趁着熱切的陽光一一翻晾;將累到不堪負荷的心靈,置於窗外金燦燦的陽光下暴晒,心在這一刻次第展開,人也就變得豁然開朗。也許今後的日子不全是陽光燦爛,但自己可以時時給生活一絲微笑,給自己一抹陽光,好心情便會不請自來,生活也因此而亮麗光鮮。

  ??在這樣光線充足的午後,小睡起來,看看書;聽聽曲;喝喝茶;讓淡淡的清香在齒間糾纏繾綣;舉起光光的腳丫子,讓陽光親吻着一個個小腳指頭;這便是花樣生活里的美好享受。生活的樂趣其實就在身邊,留心觀察,隨處可得。

  〖作者:素衣清顏〗

您正在瀏覽: 晾曬倦了的心情
網友評論
晾曬倦了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