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亂了的心弦

亂了的心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亂了的心弦 標籤:感恩的心

  走着走着就遠了,在歲月無盡的奔波中,在久未釋懷的情誼里,彷彿時空阻斷了那條同向永遠的路。

  有時候會莫名的感傷,見到或見不到的誰,忘了或忘不掉的記憶,總有些情感要掙扎着埋藏。那些年少時的玩伴,那些懵懂中的選擇,一點一滴的美好或是遺憾就那樣深深的印刻在心頭最最柔軟的地方,偶一觸碰,痛落一地,裂出滿身傷痕,親愛的我的你們都還好嗎?

  “人生”這兩個字其實沒那麼好懂,一個人也很難真正懂得另一個人的心,愛人也罷,朋友如是。

  最近變得特別脆弱,時常深夜難眠,思緒拚命的在過去的那段時光里穿梭,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臉龐,一段段不長不短的路,莫名的會心生痛意,很難說是為了誰還是哪件事,總之是有一股微酸在鼻尖泛起,然後悄悄滲透心底揮之不去,或許,生活就是這樣不是每一件事每一種心情都有合適的理由的。

  看着朋友們漸漸收穫了生命中該有的那麼些個身份,也會有那麼一瞬略帶失落,不為改變,不因離散,只是為了匆匆青春一暮起落,已無從覓得來時的路,親愛的你們,我們還能陪伴彼此多久呢?

  彈指一揮,芳華漸盡,此一遭愛恨無常,百轉千回,曾經難以釋懷的恩怨,久未平息的心緒,慢慢的悄無聲息的就散卻了,不被察覺。

  從成績到工作再到婚姻最後是孩子,一起奔跑着玩耍的畫面還定格在腦海深處,從沒想過那個會哭到流鼻涕的夥伴如今已身為人母,而我還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才是現實,怎麼就被落下了呢?是你們走的太快,還是我已經掉隊?親愛的,祝我們都幸福,一如向陽的葵花,燦爛靜好。

  我想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跟自己,和過去,向那些固執的堅持。也曾嘗試過改變,也懷疑過那些驕傲執着是否值得,但終究沒能說服自己,就想着隨遇而安也好,只是,越發的覺得,所謂的“平淡是福”一直都是自己演給自己的戲,活在自己許給自己的美麗謊言里,終沒能懂得究竟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入戲。親愛的自己,你真的幸福嗎?

  突然發現,很少能有東西讓我流淚了,是變得堅強了嗎?還是麻木的沒了情緒?笑出來的痛看上去似乎沒那麼傷人,也好,至少看上去不會那麼脆弱。

  我親愛的你們,此刻也有人在思念嗎?

您正在瀏覽: 亂了的心弦
網友評論
亂了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