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心弦

我的心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弦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總是在驀然回首中,才發現世間的無奈,自己的悲哀,斬不斷的牽牽絆絆,揮不去的點點滴滴日夜在心頭縈繞。這段日子過得有些匆忙,心,好像每時每刻都靜不下來。其實,我知道這樣的忙是沒有任何實質內容的,我只是在虛度光陰。那片片的落花,宛如飄在風裡的一首詩,飛越了唐風宋雨,飄進我的世界,無聲地撥動着我的心弦。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風雨過後,誰會關心花謝花飛的消息?誰去尋訪紅消香斷的痕迹?此時此刻,只有憂傷的我,輕輕拾起一片花瓣,放在自己的掌心,欣賞它不染紅塵的美麗,聆聽它冷雨敲窗的心事,領悟它繁華褪盡的滄桑。我想,落花在飄零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是否在留戀枝頭上的招搖?是否在盼望又一個晴朗的黎明?從孕育在風裡的一粒蓓蕾,到開在風裡的一片繁華,再到飄在風裡的一枚落花,該是怎樣的一種守望,一種美麗,一種悲愴?

  我想,人的一生,真的與落花好有一比。有花開,便有花落,原本就是自然的法則,不必因此難過。花開的時候,就開它個滿園飄香,奼紫嫣紅,盡顯浪漫與繁華;飄落的時候,就飄它個紛紛揚揚,五彩繽紛,為別人留下一個最美的樣子,也為自己保留一分最美的記憶。也許,只有這樣,我們才沒有虛度花樣的年華,我們才真正擁有花開的美麗,我們才無悔於那枚落花,那枚飄在風裡的落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弦
網友評論
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