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何必執念

何必執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愛若及時,便及時愛。

  曾經非常迷戀這麼一句話:“當我一個人走過歲月的時候,我着急,並不是着急無人疼愛,而是着急我今生最璀璨的年華,來不及給我最愛的人。”覺得寫出了吾之心聲。

  然而現在想來卻顯得有些可笑,漫漫人生,璀璨的總是那麼短暫。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是一種多麼難得的幸福。或許在璀璨的年華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了那麼一個最愛的人,然而於時間無涯的荒野中卻可能是一種錯誤,在錯誤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或者在對的時間遇見了錯誤的人,大抵是會產生”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的怨恨吧!

  或許年少,只為了尋找那麼一個最愛的人,匆忙行走,於人生的風景忽略,錯過了許多原本美麗的東西,或許這才是最純粹的愛情吧,與寂寞、虛榮、利益無關,只是為了心底最簡單的那抹悸動,只是為了一種純純凈凈的感覺,便義無反顧的追尋,渾然不顧可能而來的遍體鱗傷,痛徹心扉,只願為那麼一個最愛的人堅守終身,然而一生之中只會有那麼一次。

  那個深愛的女孩,現在已然是毫無瓜葛,只是通過虛擬網絡了解到到她的一絲一毫,沒有勇氣發去一個信息的問候,只是這樣默默的看着,相隔不到30公里的兩城,卻感覺是天涯海角的距離,是難以逾越的天塹,也不敢有絲毫的逾越,或許就像5年前那般,故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一樣,曾在夢中有過那麼一次幸福,有一個那般溫暖的擁抱,只聽得她說:“等這個擁抱5年了”。夢醒之後只是苦笑,那般擁抱卻是給不了的,而後講給好友聽,卻是一陣鄙夷,過去或許就只是過去了吧。

  現想來,最愛的人總是難尋的,或許有幸尋到,她也不一定愛你,也全然忘卻了時間的可怕,磨滅了所有,等閑變卻故人心,現在的最愛卻也可能變成以後的不愛,世事總是難料,以後總是不可捉摸。執念總是好生傷人,只是為了那麼一份執念未免有些不值,愛過便罷了,又何必執念一生呢?

您正在瀏覽: 何必執念
網友評論
何必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