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標籤:感恩的心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文/夜聆離殤

  七月的句號,就這樣畫上了休止符。是風;吹散了思念的方向。是漂泊,繚亂了心緒的旅程。記憶可以漂泊,悲傷並沒有減少。數指輕彈,唯動了誰的心弦?

  記憶襯托着細碎的過往,一幕幕時光總讓人讀懂,在似水年華的深處,竟有多少光陰?一直都在蒼白,歲月流逝的餘光,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可以重來的呢?物以人非,唯獨心明!

  塵世如風,飄零碎落,風去無痕。留住的東西,往往是我們一直深信的感情。漫漫人生長路;一路獨行,心經滄桑訴幾度奈何。其實,我不曾明確,人與人之間,那建立在利益中的情感;到底是什麼?總有一段路,時光教會我們獨自前行。過多在日子裡一個人獨自飄零的歲月,讓我讀懂了,現實與繁華,理論與人生的感慨。

  夜風很冷,微語觸心。往事的背包里,裝滿了我對記憶的追思。孤獨的影兒搖晃着故事裡那停留的空白,僅留的殘缺是,我的流年,不能少了你的存在。 放下內心深處的呼喚,倚窗前獨思。

  時光如水一般恍惚離散,回憶的畫卷總會在光陰的腳步下,變得泛黃與蒼老。對着素凈的藍天,一簾心事,愁帳心間。滾滾紅塵,有一份守候,把光陰的定義寫成了遙不可及。是否;歲月的銀線串起了記憶的漂泊?而流浪的傷舛,總是那麼的孤單而琉璃。

  不知何時,心依舊是那麼的酸痛。天涯好像很長,太多無法遺忘的東西,在一縷縷情思顫動的離愁里,終抵不過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落凌孤芳的時光, 在短暫的幸福中,成了一座相思的城池。想一個人的微語總是訴不盡那難言隱約的心弦。

  煙雨纖紅的世界,我長途跋涉,不停地尋找,幸福的方向。生命里的堅強,是一份可貴的堅持。淚光濕潤了一往情深的飄灑,微微細數偉岸隱藏的渴望,越走越遠的光陰,成為心紙上的對摺,找不到稜角。漂浮不定的記憶,消失殆盡。

  時常寫一段文字,告慰心靈的凌亂。歲月之河,留的最突然的就是瞬間。其實,很多時候,總有些奇妙的機遇,在定數的時光里,變成了我們的選擇。我喜歡那句;“路在腳下”我更喜歡、夢永遠在遠方。數指輕彈,我一度尋找的舊時光。細碎了輕觸的心弦,是曾淚落的眼角?還是走過陽光明媚后風雲偶變。

  生命的歷程:就是帶上心中的疑惑,在成長的道路上,尋找唯一的答案。每個人都會在身臨其境中,感覺到滄桑。我漂泊的旅途,依舊如此,滄桑僅是一段路,艱辛的體會。每當身心疲倦不堪時,我會選擇心裡精神的支柱。我深信;財富與品格的內涵,沒有陰差陽錯,思路不是決定出路嗎?

  塵世間,無論是走過的路,還是尋找的答案,相信終點並不是很遠。每當年華散盡,青春荒老,生命中的旅途,是心裡的歸宿。歲月在濃縮的生命里,漸漸褪色,越來越短的日子裡,心情繁重的包袱,跌跌撞撞,在所難免。一路走來,那些無法忘記和接受的,除了叫我讀懂以外,就是再一次深切的認識。時光不可能倒流,歲月的收尾誰都無法改變。

  手中的流沙握緊之後,總會散去。風起,塵煙散盡,記憶的紐帶,捆綁了一串串無聲息的故事。宿命的背負,沉沉重重。錯落的年華,抓住的還有什麼?多想在文字流露的情感絕筆中,拾起心情的鑰匙,解開的悲傷瀰漫。可無數次,徘徊與夢幻和現實的邊緣,讓人無法去領會。

  仰望;雲端的天空,有淚兒落下。憂傷總是那麼明確,叫人傷悲。沉醉於繁華散盡的凡塵,凝望遠處的天際,早已忘記了,還有什麼是值得在乎的。風輕雲淡,心靜如水的情懷,是無法渴望與觸及的輕歡,一念柔和的緣起,湮滅了塵埃落定的滄海桑田。

  有一個轉身,很長的天涯,很遠的天空。閉上眼睛,總感覺;時間恍惚隔離,我又回到了夢裡的舊鄉,依舊與山水重隔,身躺草地,看見藍天;有一種思念,即便是傷心欲絕,都未曾抹去,無論時光的水滴長久滴濕,還是風乾枯萎,而那存放在心間的情思,安然不動。百轉千回之後,又跟寂寞走一段光陰的路。

  年華遠去的蹤跡,我們都老了。青春勃發的季節,我們都走散了:每一個有微笑的日子,快樂成了唯一的懷念。總會勾起一段舊情懷的嘆息;無論長遠,無論蒼老。閱歷着故事憂傷的冊畫,好像都懂了。行走與熙熙攘攘的人群,品味一個人的孤獨,隨波逐流的寂寞,感悟着一個無言的對白。

  是誰觸動了我細數的心弦?是誰凌亂了我漂泊的心懷。指尖流逝的微念,成了無法逃離的枷鎖。感傷在滄桑里落腳,光陰在行走的步伐里,無法步履一致。其實;是累了的身心,是疲倦里的無助,因為走的太久了。

  人生的路;以本就是尋找時光賦予成長的真諦,感悟情思哲理的結合體,寫一本屬於光陰的書。

  文/夜聆離殤(原創閱讀、)

您正在瀏覽: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網友評論
數指輕彈,動了誰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