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原創)

  《喊一聲媽媽》這部電影是根據“全國十大傑出母親”——江西省劉煥榮的真實事迹改編的。我今天帶女兒和侄兒一起去電影院觀看了《喊一聲媽媽》,深受啟發!現實生活中,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不想學習、甚至逃學、打架、導致家破人亡的現象,普遍存在。如何教育未成年人正常上網學習,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是關係到國民素質和國家前途的大事,需要全社會關注,積極行動起來,關愛孩子健康成長!

  影片中的主人公劉學萍是一個十四歲時被大火燒傷后致殘的女人,她不能正常上學,就自考中專和大專,成為一名助理會計師。她的雙手殘疾,可是為了挽救賀嘉等沉迷網絡遊戲的學生,她每天堅持與這些學生網上交流,通過親身經歷的感人故事一步步引導學生熱愛學習,理解父母和老師,徹底戒除網癮,走向健康生活之路。

  影片告訴我們:

  1、大海從不鄙視走過彎路的小溪。一個人從小到大,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點或犯過一些錯誤,家長和老師及其他人士,不能鄙視有缺點或犯過錯誤的人,要像大海一樣寬容、笑納百川,給人改過自新的機會。

  2、所有父母都是為孩子好。孩子要理解父母的苦衷,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珍惜美好的生活條件和學習機會,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3、父母與孩子之間應加強溝通和交流,要從孩子的各方面考慮適宜的教育方法,不能簡單地訓斥和打罵。要與孩子交朋友,耐心傾聽孩子的呼聲,用正確的方式方法幫助孩子走出迷茫,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4、凈化網絡機構。各種網絡場所,不能以盈利為最終目的,要考慮社會責任。政府部門應加大力度,嚴懲不良網絡機構。

  5、所有網民都是傳播者和監督者。每個網民都應做到健康上網,快樂上網,傳播和弘揚先進文化,抵制低俗黃色產品流入網絡。只有全社會共同參與,未成年人才能在良好環境中幸福生活。

  (2011年3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喊一聲媽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