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當你背上行囊,行走在大地的邊緣,就像你出生到這個世界,行走在一條條陌生的路上,你會發現陌路的風景很美,與眾不同的美!

  當我再一次提着行李,來到這所陌生的城市,走進這所不算熟悉的大學,我已經在這待了半年了,已經習慣了路邊的景物,習慣了來來往往的人群,習慣了每天響起的鈴聲。開始的陌生感確實沒有了,可是我還是無法習慣一個人的陌生,無法習慣內心的陌路感。無法熟悉這片簡單中透着複雜的土地,簡單是因為我簡單的活在這,複雜則不言而語了,人多了自然複雜了!就像是本來已經認識的人慢慢變成的陌路了!在這片小小的土地上徘徊了許多許多次了,可是沒有那種內心深處的歸屬感,這就是心的距離吧!心的陌路,暫時還無法消散吧,姑且欣賞一下這陌路的感覺!

  人的一生本就是行走陌生到熟悉再就成了陌路,認識無數陌生的人,走過許多陌生的路,最後回到起點,一切都成了陌路!而大學也許會是我前世的神交,今生的陌路吧!我想指的是大學里這一群群不認識的人咯。畢竟前世今生的知己幾乎沒有。前世回眸也不會太多,還無法讓今生相知吧。

  看不見的風景是人的心靈,可以美麗的如夏花燦爛,也可以醜陋的如腐屍般讓人噁心。而熟悉的陌路是看不見的人性。也許你認識這片土地,可是不認識這片土地上的這群人,也許你認識了這群人,可是你無法看清人心。生活在這個世界,開始總會有一種陌生感,因為無法看清這個世界,也許經歷了許多以後,你改變了自己為了這個世界,你覺得你看清了這個世界,可是你卻發現你成了自己的陌路,你已無法看清自己!

您正在瀏覽: 陌路
網友評論
陌路 暫無評論